旅游网

江西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0|排名:22 
旅游网> 江西> 江西:户外群里忙着约周末郊游 在大自然中寻找自我
与江西相关
南昌
景德镇
萍乡
九江
鹰潭
赣州
吉安
宜春
抚州
上饶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714 回复:1 发表于 2017-4-13 09:56
发表于 2017-4-13 09: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西:户外群里忙着约周末郊游 在大自然中寻找自我 [复制链接]

1.jpg
春天的周末,属于“驴友”的“休闲时代”,不出去走一趟,浑身不自在。

  徒步、骑车、登山、攀岩、溯溪、露营,每座城市,都有一群用这些方式过周末的快乐人,卸下工作和家务,在绿水青山里享受汗流浃背的惬意。

  听他们的户外故事,只有阳光和欢笑。


  户外群里忙着约周末郊游

  3月27日,南昌市民陈怡洁所在的户外群,开始活跃,这个周末天气挺好,又逢清明节假期,“驴友”们打算去稍微远点的地方爬山。

  “我们这次去上饶的灵山?自驾过去,我家是越野车,还有2个空位置,可以报名。”“我开小车,有三个空位,欢迎搭车。”……陈怡洁截屏给记者,远郊游收到群友的热情欢迎。

  “顶,想去”、“呵呵,只要天气让我出行,就每个周末到户外去”、“人是去不了,但心是高度关注的”……不少群友还细心到列出了活动内容、活动安排、个人准备等细则。

  “我们这个群人数已经300多人,以前大部分人并不认识,但通过接触,都成了很要好的朋友。”陈洁仪说,这次出行前还有不少准备工作,比如召集“驴友”召开行前会,讲述活动安排、讲解户外装备用法等。

  “我们是一群穷游,费用大家AA,图的就是开心,感受大自然的美。”陈洁仪说道。

  结伴在大自然中寻找自我

  说到萍乡驴友俱乐部,有一个灵魂人物不能不提,他就是在全国驴友里都小有名气的“电脑”,虽年逾五旬,依然干练爽快,笑称自己的心永远28岁。

  驴友们虽结伴而行,但大家都以网名相称。“电脑”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参与户外活动,后来萌生了成立户外活动组织的想法。2005年,他和一些朋友正式组建了“开心家园群”,是萍乡早年为数不多的户外运动群之一。在“电脑”、“舰长”等人的组织下,群里的户外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有些人对户外运动有些误解,认为是有钱人和有闲人玩的,其实我们的驴友们来自社会各阶层、各行业,一般都是利用双休日和公休假出行。”“电脑”说,驴友们自备用品,旅行费AA制,由于大多是徒步活动,所以每次的花费并不大,短线户外活动费用也就100多元。

  广东清远石门台、甘肃张掖丹霞山、黄山东海大峡谷、浙江丽水炉西峡……这几年来,“开心家园群”的驴友们几乎把大江南北有名的“驴道”都一一走过。“有锻炼身体的,也有寻找刺激的,但每个人都期望在大自然中寻找自我!”

来自群组: 深圳驴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