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装备频道

今日:0|主题:74|排名:14 
旅游网> 装备频道> 户外新驴该怎样选购一套两年内不用换的户外登山服?
与装备频道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572 回复:2 发表于 2017-3-30 14:58
发表于 2017-3-30 14: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户外新驴该怎样选购一套两年内不用换的户外登山服? [复制链接]


    户外的一举一动,每一套装备都是关系着生命的,如果你刚开始接触,必然会先入手一套登山服,那怎么样的才是优质的登山服呢?满足两年内不换装备的需求?
冲锋衣
    冲锋衣对户外运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装备,相当于门面担当以及主唱担当。冲锋衣对于城市休闲一族,还是普通的周末郊游爱好者,无论你是做中长距离的远足和登山,还是专业的探险、攀冰,甚至攀登七八千米的雪山,一件适合自己的“全天候”冲锋衣都是你的必备之选。从面料设计和加工上来说,防水性能绝对是最关注的,一般的冲锋衣都是PU防水涂层+接缝处压胶”。实践证明,好的PU涂层是不会漏水的。至于压胶,主要是针对衣服的针脚和接缝处的PU涂层易破损、渗水的情况所做的专门压胶处理,一般是用专业的压胶机和压胶条在接缝处进行高温压胶,密封所有接缝处,进一步杜绝漏水、渗水的情况。而其中的软壳冲锋衣是首当其冲,因为软壳的使用率远远大于硬壳。软壳的功能有很多:保暖,防风,透气,防小雨,防刮擦等等。选择它的理由也非常多,因为他非常百变,首先它非常轻量、弹力材料弹力剪裁、高度透气、适合干燥天气下户外活动其次中等重量、相对厚的弹力材料,中等透气,一定保暖性,适用于高燥寒冷的气候使用;当然咯,厚实面料,内层抓绒,牺牲了弹性用来应对复杂的气候环境,适合寒冷潮湿环境;
羽绒&抓绒&棉服
    这相当于暖男担当,3种都是保温服装,一般是穿在中层,现在很多的三合一冲锋衣就兼具了此功能。就性能来说,羽绒:压缩性最好,保暖性最好,但是弄湿后完全丧失保暖性能。棉服:压缩性第二,保暖性第二,浸湿后的保暖性是三者最好的。抓绒:浸湿后的保暖性能比羽绒好点……还有就是性价比最高。
速干内衣
    这是户外服装中最重要的也极容易被忽略的,他是整个登山服装的才艺担当。户外活动伴随着大量的运动和排汗,而且线路温差大,如果无法保持贴身衣物的干燥,容易导致额外的热量流失。并且户外一般没地方给你洗衣服,因此一件速干、透气、抗菌的内衣是十分有用的。速干衣所用面料以聚酯纤维为主,也有部分采用大豆等环保型纤维。聚酯纤维,也叫锦纶,本身吸水性与棉麻不一样。聚酯纤维的最大特点是,吸水后不虹吸,而是通过增大潮湿面积,加大蒸发速度。
如果你认真的选择了,基本意味着成功了一半,但是若想在两年内不更换装备,其实更多的取决于装备使用及保养,要知道户外装备都是消耗品,平时最好在城市中少穿或者尽量不穿。户外冲锋衣尽量少洗,保温服饰在洗涤后会降低保温性能,防水服饰在洗涤后防水性也会下降,冲锋衣要洗的话要手洗,机洗会对防水层造成比较严重的破坏,建议手洗为佳。当你在徒步活动结束后,最好把装备,衣服晾起来,特别是睡袋,背包等,容易在使用中在内部积攒水汽,如果还有其他杂物残留容易滋生细菌。保持户外装备的清洁,这里指的是对有污垢的地方进行局部的擦洗。这可以使它保持透气性的同时防止污垢长期附着后难以去除。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