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贵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5|排名:27 
旅游网> 贵州> 2017年1月14日——前行大黑山与全驴宴
与贵州相关
黔东南
黔南
贵阳
六盘水
遵义
安顺
铜仁
黔西南
毕节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148 回复:3 发表于 2017-2-14 15:33
发表于 2017-2-14 15: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年1月14日——前行大黑山与全驴宴 [复制链接]

元旦贺队独行贵州,回来便染了风寒。到了年会那天,脸色青黑,精神不济,最后打车去医院了。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委托打死也不说引路,小叶紫檀策应来完成今天的户外行。九妹则没有登山,直接去了华强驴肉店订饭。这次真是奇怪,中生代的接班人牧木、潇洒、灰鼠竟然都没有到,所以算是比较小规模的年会了。因为我参活动也有限,所以认识的人也不太多,以至于感觉不是很像年会,更像是一场聚餐了。

华强驴肉馆位于昌平十三陵北山的背后,附近有一座大寺延寿寺,寺中有两株大松。据说延寿寺是当年为朱棣选陵址而建,故修在十三陵之前。虽未相中此地,但不忍浪费,就修了这么一座寺院。寺后有两尊主持的骨塔。

寺院门对南方,便是今天我们试脚的大黑山。今日路线是从东边切入山沟,登顶之后从西边栗子园盘下,从栗辛庄出,往东走到华强驴肉馆聚餐。

大黑山是十三陵北山最北一座,登顶可南看十三陵群山,北看长城。山下一河流过,不大,但今年冬天不能,亦未冻透。我们从旁边的坝上穿越,到了大黑山下。似乎这里是想开发旅游区,路挖得坑坑洼洼。

1.jpg


进入栗子园区,是一段好走的水泥路。但水泥路的尽头是一截挖得破碎的碎石路,难走。走完以后进山,路有点野,走不远总有石头上有箭头指示方向,所以很清晰。


我被安排在队尾,不紧不慢前进,连汗都不出。倒是同行人都热了。从碎石路网上是蜿蜒的山路,灌木丛生,有些地方需要拨开植物。但道路很清晰,一直上去就到了垭口,看到小叶姐和一群队友站着,一问,说是此路分岔,一路向下,是下山的路,一路是登顶,但登顶后必须原路返回这里。一部分驴友不愿意走了,打算从这里就下去。

小叶姐说,打死也不说和弧度姐带着人在上面拍照呢,这段路不太好走,她就不上去了。一起走的妮妮姐因为伤脚还没有好透,也就不向上了。我自然是不甘心随便退却的,何况今日安排只有6公里,两个小时的爬山时间,再难走也得试一试,既然到了山下怎么可以不登顶一望,所以也就追随前人的足迹上去了。往上走发现攀登其实不是很难,但有些路段下山可能会有些麻烦。跟在我后面的三人组并未带爬山手杖,且鞋子是旅游鞋,估计会滑,所以走得不快。

我还未上山顶,已经有前队陆续下来,大约山顶并不是很大。待到到了山顶,弧度姐也开始下了,山上还有打死也不说。


山顶大约两三百个平方,有一座防火护林员居住的小屋。小屋的南头有一个火炮似的器械,打死也不说说那是人工降雨用的炮,炮身下面有一堆空弹壳。从山顶往东南方向望,看到远处有雾霾,那是昌平城的方向,我们这里算是雾霾以外了。


这就是人工降雨的器械。


前队是陆续上来的,勉强拍了一张合影。这次参加活动的有七十多人,分两车,而打死也不说是自驾来的。


 楼主| 发表于 2017-2-14 15: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小伙子不忘在山顶煮茶来喝。真是会享受。不过他速度很快,喝完茶,收拾完毕,最后还能跟上队伍。



背靠北山来一张吧!远远能看到长城的脉络。北边完全是蓝天了。


空中高处不时有战斗机飞过,大概是附近的军队在例行训练。



因为炮弹位置看景方便,所以一般在那里拍照,房子里有人住着,并不干涉我们。


山谷中的情况。



到了栗子园回头看一下山,其实也不矮就是了。延寿寺前流过的小河,部分冰封。


沿着马路一直走,晒着太阳,便是华强驴肉馆。这个馆子在户外小有名气,蚂蜂窝上也找得到。大约是名店,不接受预约,所以只能有人在那里订。九妹因此牺牲了爬山的机会,貌似溜溜也没有爬。

院子里养了一群驴,一个个膘肥体壮,然后它们最后都会成为餐桌上的食物。


我到的时候,基本上也坐满了。后面还有鞋子不好的三个人和另外五个人。我在路上的一家超市买了12元一斤的新鲜栗子,准备回去做板栗烧肉,当然回去也这么做了。但是我并不知道村里可以直接买现杀的猪肉。在华强驴肉馆门前坐着几个大妈,在暖暖的太阳地里卖核桃板栗黑枣等山货,栗子只要10元一斤,不知质量如何。此外,还有卖手串等纪念品的。

门口停了不少车,大概都是过来吃农家饭的,生意好得不得了。


队员既然都到齐了,就开心的吃饭啦!


最先上的是腌驴肚,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别的什么,总觉得味道怪怪的。


咸驴肉,有点儿太咸了,我喝了一杯水。


这个铁板驴肉倒是香嫩无比又有劲道,挺好吃的,不过口感和牛肉怎么那么类似。


比起前面两味驴肉,这个驴皮冻算是最好吃的了,我吃了好几块。


主要还是吃个新鲜劲头吧。

酸菜白肉,大家都说好,不过个人不是很爱吃酸菜。


在昌平,从永宁以南无不爱摆豆腐宴,这个豆腐烧得还可以。


韭菜炒河虾,未免让我想起十年前在十三陵农家院被宰的故事,说起来都是泪。这个做得挺好吃的。


此外还有醋拌木耳,大鸡蛋饼,地三鲜,疙瘩汤,大饼这些,总之能吃饱就是了,不过昌平农家饭,不太可能会有惊喜,味道还过得去就已经是极品了。

16年年会因为贺队不在,少了总结性发言,总觉得缺了什么。不过天气很好,稍稍运动,和熟人们聚个餐,也算是对这一年运动的一个小总结。明年的事儿明年再说吧!希望贺队的感冒早点好起来,没有灵魂人物在真是少很多乐趣!


发表于 2017-8-6 20:11:59 手机驴友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有没有铜仁周边游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