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贵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5|排名:27 
旅游网> 贵州> 龙宫旅游全攻略(一)
与贵州相关
黔东南
黔南
贵阳
六盘水
遵义
安顺
铜仁
黔西南
毕节
户外俱乐部
查看:9016 回复:0 发表于 2016-6-24 16:28
发表于 2016-6-24 16: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龙宫旅游全攻略(一) [复制链接]

认识龙宫龙宫景区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南郊,距安顺城区27公里,距贵阳116公里,2007年被评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1.jpg

  景区集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漏斗、暗河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为一体,是喀斯特地貌形态展示最为集中全面的景区,被誉为“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
2.jpg
  龙宫景区由龙潭秘境和通漩田园两大主题片区组成,拥有中国最长最美水溶洞(一、二进龙宫)、中国最大洞中佛堂(观音洞)、中国最大洞中岩溶瀑布(龙门飞瀑)、中国原子能机构测定的世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的地方(天池)、世界最大水旱溶洞集群、世界上最大单体汉字“龙”字田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还有以布依、苗族为主的多样名族文化等多种旅游资源。
3.jpg
  其丰富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奇妙的自然景观,多彩的民族风情旷世稀有;独特的龙文化、淳朴的宗教信仰,清新的田园气息交相辉映,绘就一幅怡然自得的人间仙境画卷。
  龙宫四最:
  中国最大的岩溶洞穴瀑布(龙门飞瀑)
4.jpg
 龙门飞瀑由天池水倾泻而成,是典型的喀斯特暗瀑,洞高50米,瀑高38米,宽25米,是中国最大的岩溶洞穴瀑布。龙门高悬形似天窗,流水劈石钻出喷泻而下,捣珠喷玉,气势磅礴。
  中国最长最美的水溶洞(一、二进龙宫)
5.jpg
 一、二进龙宫被誉为全国最长、最美的水溶洞,为龙宫三绝之一,其蜿蜒于龙宫奇峰异谷之下,堪称一绝。其中一进龙宫长840米,由群龙迎宾厅、浮雕壁画厅、五龙护宝厅、水晶宫、高峡幽谷宫五个部分组成,乘船穿行于溶洞暗河之中,头顶斑斓的洞中奇景若绚丽的夜空,与平静水面的倒影交相辉映。二进龙宫全长400米,共分为四个大厅。洞内景观粗旷,钟乳怪诞,如刀劈似斧削,潭深水幽,曲折神密,水幕电影光怪陆离,船行其中恍如“时光隧道”,妙趣横生。
  世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龙宫天池)
6.jpg
  龙宫天池又名响水龙潭,海拔1170米,长220米,平均宽约50米,水面面积12500平方米,平均水深28米。天池是龙宫地下河的转折端,因河道加宽、地下河水不断溶蚀岩体,最终导致溶洞顶板塌陷形成天池;是中国原子能机构测定的世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的地方。
  中国最大洞中佛堂(观音洞)
7.jpg
  洞内崖壁上一座50余米高形似观音像的石钟乳而得名,天然和人造的佛像浑为一体,殿中所供白衣慈母观音像高12.6米,莲台高1.8米,为中国最大的洞中观音像。天下名山僧占多,而天然溶洞寺院实属罕见,其规模居全国之首。观音洞主殿洞厅宽阔、面积有一千多平方米,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殿堂都是天然溶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