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西藏,一辈子值得遇见的地方!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732 回复:0 发表于 2017-1-5 15:36
发表于 2017-1-5 15: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藏,一辈子值得遇见的地方! [复制链接]

  一开始想去西藏,是为了去看布达拉宫的,就像我到了北京,一定要去看看天安门是什么样子,能在此留影就认为自己是来过北京的人,即使只是短暂的停留。有幸去到西藏,原来西藏不止有布达拉宫,在呆了一个星期不得不因为其他事返回时,我发现短暂的停留真的不足以说自己是来过西藏的。

  直飞西藏拉萨,就迫不及待的去到了布达拉宫。赶在旅游淡季门票费比旺季优惠了一半。这里告诉大家,布达拉宫的开放时间是在上午9:00—12:00,下午15:30—16:30(节假日及重大活动除外);门票旺季(5月—10月)200元,淡季(11月—次年4月)100元。

  冬季游拉萨,寒意下的暖阳。布达拉宫作为西藏的象征,是所有朝圣者的圣地。这里有气势宏伟的建筑,大量的历史文物,神秘又变化的藏族文化,喜欢研究历史和热爱艺术的朋友很值得来参观。更神奇的是每到冬季,就会迎来“换装季”,这既是为了美观也是为了保护建筑,刷墙用的颜料是用红土、冰糖、牛奶等材料合成的,当然这可不能吃。

  布达拉宫大概用半天时间可以参观完,进入大殿后不能拍照,说是一种文化的保护,作为游客的我们也能理解,不过对于摄影爱好者这是一种遗憾。

  在布达拉宫前的纵身一跃

  夜晚的布达拉宫,墙壁真白

  因为对历史文物感兴趣,我又去到了西藏博物馆。它坐落在拉萨市罗布林卡东部马路对面,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博物馆分三层,一层是旅游纪念品商店,二层是西藏历史展览,三层是唐卡、动植物、玉石等专项展览和临时展览。博物馆开放时间是在早上9;00—12:00,下午14:30—17:30,周一闭馆。(不要门票哦)

  外观就是这样的

  每一个地方都有一条商业街,就像成都有春熙路,厦门有中山路步行街,在西藏就有八廓街。八廓街也叫八角街,是最能代表西藏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在这条街上可以看到大量西藏土特产销售、旅游观光客、最具有代表性的民风民俗、西藏特色古建筑。

  冬季去西藏拉萨,漫步在街头,感受阳光、接受藏传文化的熏陶。

  拉萨大小寺庙太多了,我也没有一一去,本身对寺庙没有研究也不感兴趣,就只去了大昭寺。去一个地方旅游要么是大众景点,就能看到主要特色,要么就是小众的不为人所熟知的,这种旅行更深层次,目前我是还没有达到的。

  这些都是西藏具有特色的建筑物,有山有水才是西藏。冬季西藏的多数景点都不能去了,那先来看看有幸去到的地方都有着怎样的景色。

  

  这是冬季下雪的巴松措。西藏的湖基本都是澄澈的,这是位于工布江达县的一处海拔5000米以上的湖泊,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的神湖和圣地。说是这里秋季旅游最佳,多年前去过也不知道现在的巴松措冬季还不会不会对外开放。

  西藏还有其他的湖泊海子,比如然乌湖、羊湖、纳木错等。站在湖畔,感受风拂过,心静如水就是现在。

  可惜的是去西藏都不是春天,没有在林芝看到桃花景。听说西藏林芝的桃花可是出了名的,每年还会举办林芝桃花节。没有深入其中,只能找来一些图片供大家参考了。

  这样在西藏高原上竟然会有江南的景色真是让人震惊,一听说这里的桃树都是野生桃树就更令我好奇了,我想今年是该去看看了。现在的西藏和几年前是不是有很大的差异?

  去过一次的地方不愿意再去,因为会没有新鲜感。然而西藏是要再走一次的,因为我还没有感受过走川藏线的刺激,没有看过那两千多公里旅途中的风景。西藏,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需要了解更多西藏旅游攻略,可以加西藏旅游顾问微信号tibet891了解更多西藏旅游攻略详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