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千年演绎最美铁花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4124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12 09:03
发表于 2016-12-12 09: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千年演绎最美铁花 [复制链接]


    看过很多耀眼璀璨烟花,司徒小镇的“千人打铁花实景演绎”一定不要错过。实景演绎是以真山真水为演出舞台的大型实景演出,本次司徒小镇的打铁花演出,打破传统打铁花的规模和形式,以泽州千年铁文化为主题,融合晋东南民俗、年俗、民间艺术和民间绝技、现代歌舞表演等内容,汇聚演艺界大师及艺术创作团队历经3年打造成的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盛宴。

1edce50294a28faa02a9967be6168c67_640_320.jpg

    进入打铁花的场馆,四周大红灯笼高高挂,一片红红火火,远处几座大的烘炉熊熊燃烧着滚烫的铁水。据说,•打铁花的铁水要融化到1600℃。用最滚烫的温度打造成最绚烂的星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浪漫和美丽。这是劳动人民最淳朴的祈愿和祝福。


火树银花与水面上到倒影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绝美的画卷。司徒小镇水上铁花,汲取古老铁花表演的精髓,演绎出一场唯美浪漫的铁花秀。铁花绽放在高空和水上,向高空和地面逐渐延伸。高空的铁花绚烂如雨,水上的铁花在水波荡漾下金光粼粼。铁花在树间绽放,树下才子佳人;铁花在屋顶绽放,屋内妇人刺绣……多层次的唯美绽放演绎最古老的智慧。


    东风吹,战鼓擂,却看沙场荡气回;一声令下,战马撕鸣,气吞山河凌云壮志,万朵铁花齐齐绽放,瞬间点燃暗夜星空。非物质文化遗产千年打铁花震撼上演,千人铁花千人演绎,打铁花师傅齐齐上阵,水面铁花的倒影与迸开在空中的铁花交相呼应,形成一幅绝美的画面。全国最大的硬派实景演绎带你梦回铁马冰河的壮士豪情。


    这是第一次,千年非遗绝技打铁花以实景演绎的形式为观众展示。
    这是第一次,由全国各地招募来顶级团队千人同打震撼整个星空。
    这是第一次,将煤铁之乡泽州铁文化演出的如此让人热泪盈眶。
这是第一次,将晋东南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融合的如此完美无缺。


来司徒小镇看打铁花,感受传统的方式庆祝佳节。遇见浪漫铁花雨,观一场磅礴历史画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