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公益活动

今日:0|主题:208|排名:19 
旅游网> 公益活动> 广之旅推出“幸福西藏光明行”公益旅游活动
与公益活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走出国门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7419 回复:3 发表于 2011-6-2 15:31
发表于 2011-6-2 15: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之旅推出“幸福西藏光明行”公益旅游活动 [复制链接]

  广之旅携手“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共同推出“幸福西藏光明行”公益旅游主题活动。这是该社今年开通“幸福西藏和谐号”专列后的第二次公益旅游系列主题活动。

  □陈熠瑶 梁婕

  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和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共同推出的“幸福西藏光明行”项目已经启动。作为该项目的唯一组团社,由广之旅组织的“幸福西藏光明行”专列首发团已于5月21日出发;9月至10月,光明行专列将走进阿里;10月至11月,将走进林芝。这是今年广之旅开通“幸福西藏和谐号”专列后的第二次公益旅游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广之旅将从每位参加“幸福西藏光明行”的游客团费中拨出100元,作为“西藏光明工程幸福基金”,捐给“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按照目前的手术费用标准,只要有9名游客报名,就能帮助一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游客也可通过额外捐款的方式,为患有白内障的藏胞们提供帮助。

  今年,广之旅开通“幸福西藏和谐号”专列后的首次主题公益活动为“多背一公斤”。3月,广州市民毕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给日喀则江孜龙马乡完全小学的小朋友们背去了两大箱书籍及文具,还在捐赠现场捐出5000元现金。毕先生表示:“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与旅游相结合,可以带我们去一些平时很少去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希望这种公益旅游能持续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我希望,尽微薄之力帮助西藏的孩子们。”广州市民邝小姐也是参加“多背一公斤”活动的一名游客,因为工作需要,邝小姐提前回到广州,未能抵达日喀则江孜龙马乡完全小学。听团友们介绍学校的情况后,邝小姐立即和当地教育局取得联系,目前,已确定邝小姐将于6月1日前抵达该小学进行支教,她还为此准备了价值超过2万元的物资。

  广之旅董事长卢建旭表示,借此次“幸福西藏光明行”启动,将“公益旅游”列为重点开发项目,以鼓励更多的游客参与及捐赠,将来准备建立一个长期有效的平台,持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而使旅游的社会价值得以升华。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与国外相比,我国的公益旅游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形式、内容以及参与者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旅游企业,将“公益旅游”作为长期发展的业务,在相关部门及媒体的监督、配合和协助下,扩大“公益旅游”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认识并参与其中,唤起整个社会对贫困地区的关注。

  据了解,广之旅已与“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发表于 2011-7-27 08: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晕死也不加点分  
发表于 2011-7-27 08: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好啊 估计有马甲  
发表于 2011-7-27 08: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