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郊游

今日:0|主题:492|排名:380 
旅游网> 郊游> 护鸟行动|守护候鸟的约定
与郊游相关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092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7 16:25
发表于 2016-12-7 16: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护鸟行动|守护候鸟的约定 [复制链接]

候鸟每年要从北极飞到南极  再从南极飞回北极  一年要飞四万多公里  无论是遇到台风还是冰雹  每年到这个时候  他们都会飞回来  只要你愿意等  就一定会看到他们  动物当中  最守承诺的应该就是候鸟了吧——《十五年等待候鸟》

热播剧《十五年等待候鸟》部分场景取景于东滩湿地公园,剧中,裴尚轩与黎璃定下了永不违背的”候鸟之约“。

其实,每年的十一月至次年的一月,在东滩湿地公园,我们和候鸟也有一个美丽的约定。寒冬将至,候鸟也会遵守“诺言”,如期而至。


凭借着适宜的气候以及良好的栖息地环境,东滩湿地成为了国际著名的候鸟亚太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和栖息地。途径我们东滩湿地的鸟儿大都来自我国北方和西伯利亚。经过长途的跋涉,他们到来时往往体重已减轻了40%-60%,而东滩则成为了他们的加油站和育肥站。



候鸟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人感动,而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在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保护我们自己!


然而一些自私自利的人却通过非法捕猎、虐杀以及贩卖野生濒危鸟类来牟取暴利。在伤害了宝贵的生命的同时,也打破了人类和自然的和谐相处,破坏了生态平衡,甚至荼毒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幸好,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意识到了保护鸟类的重要性,并且也身体力行地行动起来。越来越多的政府组织以及民间公益组织开始呼吁大家实行“清网行动”,越来越多的鸟儿从网中被解救,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东滩地区鸟类种群丰富,是不法分子铺设鸟网,滥捕鸟类的重点区域。我们东滩湿地公园作为爱鸟护鸟的积极分子,会定期参与和组织开展护鸟绿色行动。2016年11月10日,上实东滩护鸟绿色行动正式开展!


愿每一只鸟儿都能摆脱束缚,自由自在,展翅翱翔!
下辈子
我想做一只自由的鸟儿
不被任何牢笼禁锢
即便远远逝去
留下的羽毛也能证明
我来过这个世界
——《十五年等待候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