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惠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39|排名:64 
旅游网> 惠州> 珠三角万名驴友博罗徒步60公里 当地村民杀猪宰羊款待
与惠州相关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5597 回复:0 发表于 2016-11-28 14:15
发表于 2016-11-28 14: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珠三角万名驴友博罗徒步60公里 当地村民杀猪宰羊款待 [复制链接]

本次活动原定于10月底举行,但由于海马台风来袭,个别路段存在安全隐患,故组委会多次踩线、探路和优化,调整了时间及路线,最后确定全程约55公里,起点终点均为博罗县观音阁文化广场,全程无国道、无省道、无县道,全线均为乡村道路、田野路、机耕路、河堤路,约有30公里以上的泥土路。沿途风景有古村、田野、江河、滩涂,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一条更具徒步体验和观赏性的徒步路线。
27日早上5时,已经有大量大巴中巴将驴友送到观音阁,6时,徒步活动从观音阁镇文体广场正式始发,直到8时,仍有不少新增加的“空降”驴友加入,全部参与人数将近万人。
活动前一天,惠州地区普降大雨,气象台预报也并不太乐观,驴友们已经做好风雨无阻的心理准备,但27日早晨,竟然在早晨四五点钟的时候天气全面好转,最后更是阳光普照,驴友们高兴极了,真是天佑观音阁。 观音阁镇及沿途乡镇均派出众多义工及全体干部参与志愿服务,并组织了沿途村民推广当地丰富优质的特色农产品,以增加农民的收入。
据悉,磨房惠州60公里徒步于2003年11月开始举办,每年以不同的线路,以徒步行走的方式,领略“江、湖、山、海”的美丽惠州,倡导着“安全、环保、自助、互助”的户外理念。发展至今,惠州60公里已经成为惠州乃至整个珠三角户外圈一年一度的常规大型徒步活动,成为磨房的大型活动之一,是崇尚自然、热爱户外运动的群驴盛典。其中,磨坊组委会对观音阁东江地区的自然观光情有独钟,已经多次在观音阁组织活动。本次观音阁更是形成了“求子观音阁、漫步东江源”宣传口号,以及出动无人机全程跟拍,穿越部落微信直播等新媒体元素。
最有意思的是,观音阁镇彭村的一位村民下午专门在终点站杀猪宰羊现场焖全猪全羊对驴友们进行慰问,还给最先到达的前三名徒步者分别奖励一只鸡、一只鸭,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