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株洲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1|排名:320 
旅游网> 株洲> 酒埠江
与株洲相关
张家界
郴州
长沙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8729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8:42
发表于 2012-1-27 18: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酒埠江 [复制链接]

  酒埠江是一个奇特的溶洞群,在四十五平方公里范围内现已探明的就多达一百二十个溶洞。她以纯真、朴实的品性,以秀美神奇的形态,博大、怡人的胸襟拥抱着天下的游人。

  酒埠江景区位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东部,以酒埠江水库为主体,涵盖白龙洞、太阳山、孟子山、天蓬岩和仙人桥等景区,方圆约800平方公里,集大型山湖、溶洞、地热资源于一体。酒埠江水库水清如玉、碧波荡漾。周边群山环绕,树木苍翠,溶洞密布,遍野奇岭。景区旖旎的自然风光、丰厚的民俗文化,令人向往陶醉,是人们观光旅游的胜地、休闲度假的天堂,被誉为“湘东明珠”。景区内森林茂密,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有国家级生态公益林区140平方公里,国家级保护植物50余种。在23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密布着120多个溶洞,有洞中隐洞、楼上藏楼的白龙洞,科教书式的禹王洞天坑以及号称世界之冠的10公里长的禹王洞地下阴河等,是国内最密集的溶洞群。

  特色景观

  酒仙湖

  即酒埠江水库,位于酒埠江镇政府东南1.5公里处。是国家级大型水库,集水面积610平方公里,最大库容量2.9亿立方米。酒仙湖环境优美,水质洁净,空气清新,两岸群山环绕,层峦叠嶂,林木葱茏,沟叉幽长。酒仙湖传说因八仙中的铁拐李被贤惠的“寒婆”感动,而赐酿酒术让其渐成为酒市商埠而得名。

  白龙洞

  为约3亿年前发育的石炭纪白云质灰岩岩溶洞穴。镶嵌在延绵群山苍翠葱郁间的白龙洞因洞内岩溶景观“白龙马”而得名,被喻为湘东第一洞。白龙洞因“四绝”而闻名国内:白龙马、古河床、古生物化石与石钟音乐。洞中的“天下第一柱”高达29米,国内称雄。音乐厅中的“石钟音乐”传颂着前所未闻的石头会唱歌的神奇,这里的石钟乳可以敲出多种音乐。

  桃花谷

  谷内环境清幽、植被茂盛、溪流清澈、碧潭飞瀑、乱石穿孔,各种奇禽异兽,珍稀植物、名贵药材随处可见。春天,樱桃、杜鹃漫山红遍;秋天,猕猴桃、野萄葡挂满山沟。天然谷中,有山里人家、迎客石、双流击石、落玉流翠、五叠泉、双石门等主要景点

  皮家洞

  溶洞漂流冬暖夏凉,晴不晒,雨不淋,洞内水流清澈,景色奇丽、创意独特。

  仙境乐园

  仙境乐园依山傍水,清澈的山溪在回场婉转中发出悠然的欢笑,根植于壁缝中的翠竹随着轻盈的山风频频挥手示意,尽显山里客家人的朴实纯真和热情好客。仙人居一副徽派农家建筑,青砖灰瓦与青褐色的石壁、葱绿的高山、碧透的山泉浑然一体,协调自然。置身其中既有大酒店般方便,更有大自然之宁静。

  仙人桥

  仙峡寻幽,仙台望月、仙桥贯空、仙人峡、天龙坡、云中栈道、仙人崖、太古石、藏月桥。游览天然氧吧桃源谷,之后经一百零八弯、琴陂峡谷,穿行在青山绿水之间,车览酒埠江国家地质公园的绚丽画卷,全方位、多角度欣赏“峦峰配凤岭,金水绕银坑”的无限风光。
发表于 2012-1-27 18: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135元/人;
  2、开放时间:8:00-18:00;
  3、交通指南:红旗广场中心汽车站坐车,29块钱,2个半小时就到攸县;
  4、最佳旅游时间:春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