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株洲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1|排名:320 
旅游网> 株洲> 株洲驴友独闯平江石牛寨
与株洲相关
张家界
郴州
长沙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8872 回复:0 发表于 2014-6-24 22:31
发表于 2014-6-24 22: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株洲驴友独闯平江石牛寨 [复制链接]

  村是民居,寨是匪巢,村不设防,寨有篱笆,所以题里用个闯字。

    石牛寨在平江,我惦记好久了。

    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地方,惦记上了,就是心结,只有见了,结才解。

    邀过好友,也向户外俱乐部建议过,有一两回甚至即将成行,都因故岔开了。

    周末了,又一个没有日程的周末,怏怏回家,晚饭后想,没伴就去不得石牛寨?

    这么问自己,精神就来了,当然去得,海拔523米的山,又不是珠穆朗玛峰。

    再说,一个人远游,我也很久没有过了。独行是一种特殊的感受,没有同路的,一切自己决定,自己担当,没人催你,也没人让你等候,走也好,停也好,回头再看一遍也行,全无干扰,很自由。没人说话,嘴闲着,心可天马行空,放荡不羁。

    罗素说过,参差多态乃是幸福之源。出行有伴热闹,无伴寂静,老是热闹或寂静都会无聊,只有交替着来,才会振奋。

    某事以前做过,如果不重复,就会失去做这事的能力。一人出行也这样,重来,就是再适应,捡回自信。独自远游许多人还不敢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会有别人没有过的感受。

    天气预报看了,平江周末两天都多云。

    平江没铁路,只通汽车,株洲也没车直达石牛寨。查地图,决定坐上株洲至平江县城的汽车再说,相信县城有车通石牛寨。网上查株洲长途汽车时刻表,最早去平江的班车是7:10。

    星期六早上到汽车站买了票,58元。看候车室电子屏,才知道开车时间改了,是7:50,网上没更新。

    开车后向司机打听,司机说到平江县城后乘车去石牛寨要倒走,不如中途在官塘下车,去安定镇转车去长寿镇,长寿镇再转车去石牛寨。

    地图上看,石牛寨在县城以远呀,怎么要倒走呢?我问。

    司机笑了,说地图是地图,公路是公路,平江到石牛寨的班车就得倒回官塘才行,只有这条路,不信你踩着地图去吧!

    官塘下车,司机耐心指路,沿右拐的公路走到安定镇,拦平江至长寿的车。
下车后我心想,那么多车来来往往,我拦哪台车呢?

    我也是去长寿,你跟我走吧!身后一美女说,她刚才听了我与司机说话。
呵呵,好,谢谢你!我说,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她也是株洲来的,是长寿人,男朋友在株洲。

    走了百来米路就到安定镇,等候不久,美女拦到车,我跟了上去,9元票。接下来的问题是,到长寿后,怎么搭上去石牛寨的车呢?

    这车的司机帮我打了个电话,说12:10有去石牛寨的车经过长寿,并让我记下那司机的电话。

    到长寿镇打电话,准时上了去石牛寨的大巴,12元票。心想,这下该到了,谁知还差七八公里时,司机叫我们下车,换乘一台小面的去石牛寨:“呵呵,对不起,只4人了,大巴划不来,面的钱我付了,你们放心去吧。”

    一路车换得,从家里算起,都5次了,人都给搞懵了。但上班三点一线四平八稳,这样问路转车被搞懵的感觉就是变化,出门远游要的就是这个味。

    下午1点到达目的。游客中心买了门票,98元。同时打听到,三四小时能游览完,今天已无车出寨,明早6点有车去平江,晚上这里宾馆和农家乐有吃有住。

    闯寨开始,石道土路,阶梯栈道,平路陡坡,过桥跨水,穿峡越林,登巅缘崖,路况时时迥异,身心随机应变,喘息出汗,舒缓凉爽,惊悸震撼,天高地阔,阴晦幽静,豁然光明……生理心理,不断翻新。

    凤凰谷,仙人醉,青竹谷,大茅寨,云岩湖,隘门海,帅印石,天生桥,石佛山,十里绝壁,万豚闹海,……沿路记不清有多少的景观,还真如来时大巴司机说的,配得上地质公园的称呼。

    所有的树林都有夏蝉合唱,鼓吹美景,赞颂阴凉,激发游兴,尤其能排遣独行者的寂寞。

    上行50元的观光缆车和下行100元的亚洲第一的2228米高空飞索我都没坐,记得自己是驴友。山上景区路线明晰,下山时一导游告诉我走法:两条路走左边,三条路走中间,照此埋头步行,峰回路转,田塘菜园,农户鸡狗……,忽见人头攒动,车辆满坪,已回到出发时的景区门口。

    问一保安住宿行市,他支吾着抓脑壳,为难半天。

    “我是株洲来的,冲着你这身制服才问你,你们平江人怎么啦?”

    “呵呵,不贵不贵,五六十元吧,淡季旺季可能有点差别,这样吧,你去最外面的那个农家乐,就说是老王叫你找他的,让他优惠你。”人还是怕激,老王赶紧说了实情。

    50元定了房价,晚饭田螺炒辣椒30元,西红柿蛋汤20元,汤明显贵了,压价5元。

    房间不错,电视空调,电热淋浴带加压泵,设施效果优良。

    说别的方言难懂是一句也听不懂,你们平江话却是一个字也听不懂。晚上同老板歇凉时我说。

    呵呵,那是,写都写不出来。他这么说,口吻自豪。这我就不懂,有什么可自豪的呢?

    嘿嘿,听你们自己人说话,跟树林里听鸟叫一样。冲着他的自豪我说。
他愣一下,明白了。呵呵,你骂平江人。

    没有,凡是听不懂的话,统称鸟语。你们这里真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啊!

    一夜安睡,第二天乘6点的车清早上路,途中一小段是江西修水,8:15到达岳阳平江,头班到株洲的车赶不上,下一班是13:10的。

    游览平江烈士陵园,平江起义纪念馆和界山庙,午餐小炒肉和西红柿蛋汤加小瓶劲酒,共38元,便宜。

    补充一句,因为此行星期五晚上才决定,相机丢办公室没带回,照片是手机拍的。

驴友网.jpg
石牛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