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徒步

今日:0|主题:295|排名:381 
旅游网> 徒步> 相约光雾山,共享红叶第一山
与徒步相关
郊游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719 回复:6 发表于 2016-10-16 14:45
发表于 2016-10-16 14: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约光雾山,共享红叶第一山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驴友吧 于 2016-10-20 09:39 编辑

光雾山赏红叶两日游
目的地介绍:
第十四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行,届时,位于川陕交界的光雾山将向世界呈现“最美秋天”的视觉盛宴。
光雾山1.png 光雾山4.png
光雾山
光雾山,“光是雾的山”!不过这可是个典故哦!关于光雾山的得名有多种说法。当地的说法来自历史传说:相传光雾山以前叫光木山,椐史料记载: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修建阿房宫时,川陕相连的大小巴山是修建阿房宫建筑用材的重要来源地之一,为了修建阿房宫把山都砍光了,当地人把光木山改称光秃山,而四川话的秃雾区分模糊谐因光雾山,故此得名。
光雾山,国家AAAA旅游景区,位于四川巴中南江县北部,毗邻陕西汉中市,是一个坐落于深山之中的魅力之巅。景区幅员面积830余平方公里,主峰海拔2507米,因常年云雾缭绕而得名。以奇特的喀斯特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迷人的瀑潭秀水和峡谷风光为景观特色。景区由光雾山、龙架山、燕子岩、桃园,大坝森林公园、焦家河、韩溪河等片区组成,集秀峰怪石、峭壁幽谷、溪流瀑潭、田园山林于一体,堪称“山奇、石怪、谷幽、水秀、峰险”五绝。
光雾山.png

光雾山2.png
【黑熊沟】
黑熊沟是四川南江县国家米仓山森林公园的一大主景区,地处香炉山南麓,海拔1500多米。因为沟内经常有黑熊出没,所以我们叫它黑熊沟。
这里溪水清幽、舒缓,形成了无数水潭,其中碧玉潭最为漂亮。河床全都是花岗石,石头奇形怪状,中间最为神奇的是鲸鱼石。景区内青山巍峨挺拔,秀水蜿蜒中流,碧波怪石互拥,奇树异草相间,游人到此四季可游,四季景象不同。春日杜鹃吐艳,泉水叮咚;夏日绿树成荫,飞瀑流花;秋日层林尽染,流光喷彩;冬日银树万千,冰雪铺地。真是一处摄影取景,绘画写生,旅游观光,拍摄影视的最佳自然景观和最佳天然氧吧。
光雾山33.png

熊2.png

活动级别】:休闲级,低级难度,低级危险
【活动类型】:半自助纯玩初级户外旅行
【活动地点】:光雾山
【适合人群】:身体健康年满18周岁以上(未成年人须在家长带领下参加)
【集合地点】:陕西省体育场东门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22

【活动费用】:199元
【线路安排】
D1:西安—汉中—光雾山景区,宿景区农家。
早7点从西安出发经汉中、南郑抵达光雾山镇,然后进光雾山景区游玩,晚上住宿于光雾山景区。
D2:大坝景区—天然画廊—大小兰沟—黑熊沟 返程。  
早6点半出发前往米仓山(大坝景区),游览天然画廊、大小兰沟,黑熊沟等景区,下午4点出发返回西安。
【备注】  休闲的户外行,但还是需要做些准备:
1、衣:山里气温低,建议把你的秋衣秋裤、抓绒衣都带上;
2、食:一路的美食相伴,大家可以AA品尝;
3、住:让你体验野外搭帐篷的乐趣。可自带,也可住农家乐。请提前打招呼以便于我们给大家预订住宿。
4、行:虽然只有少量的徒步,但最好还是穿上你的登山鞋;
5、游:带上你的各种可优惠证件(军官证、老年证、学生证等等)。
【特别提醒】:
以上活动若报名不满12人以上即便取消,若有天气变化可能取消或推迟,请做好准备,敬请谅解
1.如遇人不可抗力因素或国家政策调整而使队员产生的费用,由队员自行承担;                  
2.在不减少驴行、不降低标准的情况下,领队有权对行程顺序进行调整                  
3.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宜参团。                    
4.切记不要私自脱离团队或改变行程,休息、游玩拍照请结伴,以免影响行程              
5.由于自然灾害延误所产生的费用由队员自理。
熊1.png

光雾山22.png
咨询电话:400-029-2128   18309203805(同微信)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6 14: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光雾山四大节气:
1、杜鹃花节:4月1日-5月20日;
2、避暑节:6月1日-9月1日;
3、红叶节:10月18日-11月18日;
4、冰雪节:12月1日-2月28日。
光雾山最美的时候那自然是当属秋季了,因此建议各位最好去一睹其秋季芳容,醉于其多彩的童话世界。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6 15: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米仓山】
“大巴山脉米仓山,刺破青天锷未残。刘备曹操争战地,蜀定汉中设大关。今日苍翠多古木,自然生态壮大千。回首茫茫览峻茂,独领风骚数万年。”诗里说的,就是我们现在站的地方——米仓山。
米仓山海拔1900米,是历代兵家必争之要塞,北有大坝,南有关坝,两大平川,与巴峪关、香炉山、三角山对峙。米仓山森林公园地处秦巴山区的米仓山南麓,古有“巴西外户,蜀北岩疆”之称。森林覆盖率为97.3%,被称之为“天然氧吧”。公园由牟阳故城、十八月潭、万字格三大景区组成。牟阳故城的黑熊沟、大小兰沟、珍稀植物园景色独特,还生长着3万亩珍稀树种巴山水青冈,栖息着黑熊、云豹等20多种珍稀动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6 15: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小兰沟】
大小兰沟自然保护区,因为以前这里人烟稀少,常有大量的豺狼虎豹出没,行人闻风丧胆,望而生畏,所以称为大小狼沟。后来随着国家森林公园的建立,就有了现在“大小兰沟”这个名字。大小兰沟自然保护区是1999年2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暖温带森林生态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6000多公顷,核心面积6900多公顷。林内树木以享誉中外的“巴山水青杠”为主。1987年英国、美国、日本和北京林业大学的植物专家教授前来实地考察,考察后把“巴山水青杠”标本带回英国皇家学会,鉴定后认为是“冰川时期遗留下的植物活化石”。它属落叶乔木林,质地细致优良,是机械、军事、工业用材的优质木料。它还是一种珍贵的风景观赏树。每当深秋时节,树叶变红,层林尽染,给人“地毯铺到云天外”的感觉。巴山水青杠在全世界有11个品种,在中国有7个品种,而我们大小兰沟就有4个品种。大小兰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类最多、保存最完整、分布最集中的巴山水青杠保护区;同时,它还是重要的科考和教研基地,曾先后有德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十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来此考察和研究,他们对自然保护区的科研、生态和自然景观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6 15: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vv光雾山四大节气:
1、杜鹃花节:4月1日-5月20日;
2、避暑节:6月1日-9月1日;
3、红叶节:10月18日-11月18日;
4、冰雪节:12月1日-2月28日。
光雾山最美的时候那自然是当属秋季了,因此建议各位最好去一睹其秋季芳容,醉于其多彩的童话世界。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1: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眼瞅着十月份就快过去一半了,大冷的季节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冷归冷,可要是有火锅一直陪着你,是不是觉得再冷也值得啊!
发表于 2016-10-20 09: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图片确实很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