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徒步

今日:0|主题:295|排名:383 
旅游网> 徒步> 周六【狗牙山】无限风光在山脊,刀刃上的徒步 恐高者勿 ...
与徒步相关
郊游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3255 回复:1 发表于 2017-11-14 20:19
发表于 2017-11-14 20: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六【狗牙山】无限风光在山脊,刀刃上的徒步 恐高者勿扰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OnePiece俱乐部 于 2017-11-14 20:23 编辑

活动简介狗牙山在门头沟地区,是北京周边十大夺命户外路线之一,整个穿越路线也就12公里,海拔也不高,但是大部分路程都在刀刃般的山峰上,两边均是悬崖。恐高的人寸步难行。一不小心,或者赶上一阵狂风,就有滚落山崖的危险。
7 - 副本 - 副本.jpg

【集合时间】周周发团、每周六/日 早上7:20分


【集合地点】:惠新西街南口D口(领队扛着橙色OP队旗地铁口接你)


目的地:门头沟狗牙山


【活动强度】:林子台-狗牙山-桑峪村。全程12公里,上升540米,下降661米。

【报名方式】:短信或微信18612032203:姓名+人数+地点


2 - 副本 - 副本.jpg


行程特色
狗牙山是北京周边十大夺命户外路线之一,整个穿越狗牙山道路在下撤之前都是沿东北侧悬崖峭壁上沿西北—东南方向行走。穿越线路因其险峻、陡峭、岔口多容易迷路等闻名,京城户外驴友间曾广为流传“不到狗牙,视你没爬”。所以,穿越狗牙山要做足功课,山脊上行走,要注意防雷,雨、雪、大雾、大风、暴晒天气均不适宜。危险有二:一是其险,很多地方两侧都是山崖,小路很窄不到1米,必须保证体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一失足成千古恨啊!二是山脊始终处在附近的高点,阴雨天气容易引起雷击;三是雨、雪、大雾天气视野不好,很容易迷路误入悬崖峭壁,掉下去身上没绳可不是玩蹦极。按照山脊形状和特点,被驴友大致将狗牙山分为四组:

       (1)第一组:狗头部分,即自主峰向东南相邻的7个山头,总长大约1km,中间无岔路,两侧(西南、东北)都是悬崖峭壁。

       (2)第二组:狗身子部分,即自最后1个狗头下到东侧垭口后再向东南沿山脊持续爬升5个山头(因持续上升,山包数量不好确定,但最后一个山头最高是标志),总长大约1.4km(不算狗头与狗身之间垭口0.5km)。狗身部分的东北侧是陡峭悬崖,但西南侧相对平缓点,整条狗牙山的东北部都是悬崖峭壁。

       (3)第三组:狗尾巴部分,即自最高的狗身向东南沿山脊过3个山包(第1个最小、中间最高、第3个居中),沿山脊下降到较矮处垭口(再向东南又是持续上升)就是山脊桑峪古道十字岔口(南撤后桑峪、北去黄土贵、碣石村、珠窝村等,详见百度“桑峪村”词条),这段路全长大约1.2km。

       (4)第四组:狗尾巴尖部分,即自山脊桑峪古道十字垭口继续向东南沿山脊走到狗尾巴尖断崖上沿处,总长大约2.1km。

       从距离上讲,狗牙山四部分除狗尾巴尖2.1km外,其他三部分加上连接垭口总长不过4.1km,中间也没有下撤岔口,应该合在一起算。保留前面三部分划分主要考虑大多驴友只走这三部分,划分较细便于大家欣赏风景和描述定位,当然也增加他们爬狗牙山的成就感

3 - 副本 - 副本.jpg
狗牙山穿越线路因其险峻、陡峭、岔口多容易迷路等闻名,京城户外驴友间曾广为流传“不到狗牙,视你没爬”。所以,穿越狗牙山要做足功课,山脊上行走,要注意防雷,雨、雪、大雾、大风、暴晒天气均不适宜。危险有二:一是其险,很多地方两侧都是山崖,小路很窄不到1米,必须保证体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一失足成千古恨啊!二是山脊始终处在附近的高点,阴雨天气容易引起雷击;三是雨、雪、大雾天气视野不好,很容易迷路误入悬崖峭壁,掉下去身上没绳可不是玩蹦极。
4 - 副本 - 副本.jpg


9 - 副本.jpg

5 - 副本 - 副本.jpg

10 - 副本.jpg

1 - 副本.jpg

11 - 副本.jpg


费用明细
活动费用:
会员价65元(关注公众号OP户外旅行即可成为会员)

费用包含:
往返车费:一天往返车费、司机费用。
保险:一天专业户外保险

费用不含:
餐饮:午餐自带

活动特惠:
赠送每人价值10元OP户外代金券1张(下次有效,直接抵用现金、无繁多限制)
赠送每人价值20元精品魔术头巾1条


时间安排
07:30 地铁5号线/10号线惠新西街南口D口集合发车,迟到不等
10:00 林子台登山起点,Go
12:30 找地方午餐
15:30 后桑峪村
16:00 集合返京。
19:00 到北京集合点解散!

装备要求】
自带一顿午餐,水1.5升根据自身情况增减
必须穿登山鞋
建议穿适合运动的长裤
有手台的带上,手台不贵最好买一台
手杖、护膝、相机、充电宝、刀具、餐具等自己酌情携带

【领队有话说】
本线路属于初/中级探险类活动,具有一定危险性,本活动召集对象是具有一定户外经验的驴友们参加,恐高胆小的新驴请勿报名,领队有筛选队员的权利,队员需明确知道本活动的风险性并对自身的安全进行负责
12.jpg



8 - 副本 - 副本.jpg
发表于 2017-11-30 15: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莫干山回来,我报个名,到时候一定要去一趟狗牙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