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黄冈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8|排名:315 
旅游网> 黄冈> 陈潭秋故居
与黄冈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7855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5:26
发表于 2012-1-27 15: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陈潭秋故居 [复制链接]

  陈潭秋故居座落在烽火山南麓、巴水西岸神奇美丽的陈策楼村东头。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地方,从1920年起就成为中国旅游网)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陈潭秋从事革命活动的场所。1928年春,陈潭秋烈士故居被国民党反动派全部烧毁。1980年6月,为弘扬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由原黄冈县委、县政府申请修建故居纪念馆被上级批准。同年7月7日,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亲笔题写馆名。新建的陈潭秋故居纪念馆掩映在生机盎然的四季青中,通往故居道旁,苍松翠柏点缀其间,更显古朴庄重。故居是一栋五大槽门的农舍,仿故居原貌修复而成。

  现在的陈潭秋故居居室为原黄冈县政府于1980年仿原貌复建。20年来,该馆经不断的扩建,已初具规模。现有青砖瓦房两幢,青砖楼一幢两层,另有接待室3间,占地面积280平方米。

  特色景观

  陈潭秋故居纪念馆

  在陈潭秋故居纪念馆(故居公园)前,陈潭秋烈士的全身铜像高高矗立,铜像高3米,基座2米,形象为身着西服(中共"一大"代表照),右手持一本进步刊物,眺望远方,对中国(旅游网)革命充满必胜的信心。走近大门,左边墙上挂着烈士故居照片和烈士生平简介,中间是一个大天井,靠西边的三间厢房,第一间是陈潭秋早年投身革命活动的事迹陈列室,第二、三间依次为陈潭秋、其弟陈荫林烈士居住过的卧室。在陈潭秋烈士卧房靠北边的墙上,挂着烈士的夫人徐全直遗像和1932年一家人的合影。陈潭秋烈士居室,藏有《陈潭秋生平展览》,展出珍贵历史照片260余幅,文物50余件,史料百余份,该馆先后接待慕名而来的游客100多万人次。

  1998年,陈潭秋故居纪念馆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表于 2012-1-27 15: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10元
  2、开放时间:全天
  3、交通指南:在市区乘车前往即可
  4、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皆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