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荆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4|排名:314 
旅游网> 荆州> 三国公园
与荆州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8885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5:21
发表于 2012-1-27 15: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国公园 [复制链接]

  “碧水波光映古城风采,画廊亭桥浮三国云烟”。三国公园是一座以罗贯中《三国演义》魏蜀吴主要历史事件为象征,以北湖的自然风光和雄伟的古城为依托进行设计,风格古朴典雅,景色秀丽明媚,游览形式丰富多采的大型游园。

  三国公园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古城大北门与西门之间城垣边内侧的广阔地带,占地26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17万平方米。历史上,荆州为魏、蜀、吴三国纷争的重镇,三国公园因此而得名。

  三国公园大片水域为古城北湖。公园以北湖的天然风光为依托,分东苑、西苑、珠岛、中岛四片,自然天成,湖中波光粼粼,荷莲飘香;岸边鸟鸣声声,绿柳成行。园内三国景观遍布,进入园内,正面相迎的是一座展现“三国风云”的大型照壁。照壁南侧的“桃园”内刘备、关羽、张飞塑像屹立,寓含桃园三结义的美谈;北侧的“群贤斋”内,煮酒亭旁,梅园梅香,暗合“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历史故事。园中建有397米的城垣式长廊。长廊北面建有铜雀台,台上铜雀亭内曹操塑像凛然屹立。长廊南面是羽扇亭、孔明桥,桥头羽扇纶中的孔明神情悠然自得;与孔明桥相对的湖南岸的怀古亭前是东吴魁首孙权的塑像。此外中岛西面的西湖东岸建有一“借箭亭”,亭中备有古代弓箭,游人可在水中的“连环船”上向泊在湖中的“草船”放箭,以此再现当年“草船借箭”的故事。

  三国公园建有众多的游乐设备,尤其是放舟湖中,荡桨畅游,遥想当年三国周郎赤壁,定会别有一番游兴在心头。

  特色景观

  水禽园

  三国公园水禽园内生活着丹顶鹤、大天鹅、斑嘴鸭等水生鸟类。这里的大天鹅、丹顶鹤是在野外受伤后,被好心的人们救下送到这里来的,它们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和治疗,为了供游人观赏,它们被留在这里。 大天鹅是天鹅中体形最大的一种。它羽衣洁白如雪,体态优雅庄重,深受人们喜爱。天鹅非常喜水,善于在水中游动,体态轻盈、平稳如舟。天鹅也是飞行最高的鸟类,常常在高空排成“人”字形队伍,它们边飞边鸣,叫声非常洪亮。大天鹅对爱情忠贞不渝,一旦配成对则终生为伴。

  鹤是吉祥美好、长寿多福的象征。世界上现存鹤类15种,中国旅游网)有9种,都是国家一、二类保护鸟类。丹顶鹤形体秀美,身披白色羽毛如雪似玉,唯头顶皮肤裸露,现出美丽的朱红色,宛如镶嵌着一块红宝石。丹顶鹤的神态娴静而典雅,柔和而温顺,静则亭亭玉立、动则风度翩翩,颇有一种超凡脱俗的仙气,故又名仙鹤。

  水禽园的另一种水禽斑嘴鸭,就是从盘锦双台子保护区引进的新品种。

  石刻群

  这组石雕线条流畅、寓意深刻、耐人寻味。仙鹤献寿图——记载了上天寿星老人派仙鹤向凡世老人奉献长生不老之草灵芝,意为祝福老人们长命百岁。神鹿下凡图——记载了上天禄星老人指令神鹿下到凡间,向人间赠送财禄的故事。鱼翁垂钓图——取得鱼怀福之意,记载了福星降福于凡间,保佑人们幸福安康之意。夕牛望月图——含劝人学习耕牛勤奋拼搏之意,以拼搏换取幸福。三羊开泰、五福拜寿——均为表示祈求吉祥之意。“大朝阳”三个大字是大朝阳景区的主要标志。

  三清观下院

  三国公园由于大朝阳这里山路曲迥,层峦叠翠,树海苍茫,景象万千,自唐朝以来就有人在这里修建道院,名为三清观。三清观是闾山四大道观(海云观、三清观、圆通观、圣清宫)之一,分上、中、下院。下院位于大朝阳沟口,坐西北,面向东南,北靠群山,占地4500平方米。建于清乾隆七年(公元1724年),建有关帝殿和慈圣殿。关帝殿是当时的主建筑,供奉的是关羽关云长。殿内的塑像美髯公关云长手捻长须,身披战袍,高坐于宝座之上,为关公持刀的周仓和关公的义子关平分立两旁。慈圣殿供奉慈航道人。数十年间,这里的香火极盛。关羽死后成为道教供奉的大神,尊称为“荡魔真君”、“伏魔大帝”、“昭明翊圣天尊”,简称“关公”、“关帝”俗称“关老爷”。

  情侣松

  在中院门外,莽莽松林簇拥之中,有一对奇特的松树,树高十余米,其中稍高的一株挺拔苍劲,稍矮的一株俊秀婷婷,两树的枝叶在空中交相携手,好似一对情侣柔和蜜意,倩影相依,故名情侣松。
发表于 2012-1-27 15: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5元/人;
  2、开放时间:8:00-17:00;
  3、交通指南:荆州古城是荆州市老城区,交通较为方便,游客可选择公交车或出租车代步。在荆州市境内有318国道、207国道和宜黄高速公路三条公践干线;
  4、最佳旅游时间:春季和夏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