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甘肃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6|排名:29 
旅游网> 甘肃> 甘肃十大黄金旅游路线
与甘肃相关
兰州
嘉峪关
白银
天水
武威
平凉
酒泉
定西
甘南
户外俱乐部
查看:8495 回复:0 发表于 2016-8-9 11:03
发表于 2016-8-9 11: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甘肃十大黄金旅游路线 [复制链接]

甘肃,像一块瑰丽的宝玉,镶嵌在中国中部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上。海拔大多在1000米以上,四周为群山峻岭所环抱。境内地势起伏、山岭连绵、江河奔流,地形相当复杂。这里有直插云天的皑皑雪峰、有一望无垠的辽阔草原、有莽莽漠漠的戈壁瀚海、有郁郁葱葱的次生森林、有神奇碧绿的湖泊佳泉、有江南风韵的自然风光,也有西北特有的名花瑞果。
  一
  甘肃丝绸之路全景游
  丝绸之路是国家旅游局对外重点推介的9条热点旅游线路之一,也是中国最具吸引力的主题旅游线路。
  有“丝绸之路黄金路段”之称的甘肃省,自古即为东西方文化交融、汇萃之地。古老的丝绸之路从东到西横贯甘肃全境,沿途撒满了璀璨的自然、文化珍宝。著名景点有莫高窟、嘉峪关、瓜州榆林窟、锁阳城、酒泉西汉胜迹、酒泉航天城、张掖大佛寺、马蹄寺、武威文庙、雷台汉墓、麦积山、伏羲庙、古代著名边关玉门关和阳关、绵延1000余公里的长城、戈壁、沙漠、绿洲、草原、冰川、雪山、雅丹地貌五彩纷呈;哈萨克族、蒙古族、土家族以及甘肃独有民族——裕固族民族风情独特诱人。

  甘肃丝绸之路全景游旅游线路由甘肃天水出发,途经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最终到达敦煌,是一条穿行于历史画卷之中的丝绸之路最佳旅游线,也是一条充满异域风情的民俗风情旅游线,更是一条饱览大漠戈壁、冰川雪峰、森林草原自然美景的风光旅游线。
  二
  南部藏回民族风情草原风光旅游
  “香巴拉”,藏族人民心中的人间净土,就在甘肃南部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由甘肃省会兰州南行经临夏到夏河、合作、碌曲、玛曲,最后到达“童话世界”九寨沟,不仅是一条著名的回、藏族民俗风情、宗教艺术旅游线,也是中国最美的湿地生态、草原风光旅游线。
  临夏回族自治州是回族的集中聚居区,州内星罗棋布、风格各异的2500余座清真寺既展示了中国古典建筑之艺术,又富有阿拉伯情调,其独特而精致的砖雕、木雕、彩绘艺术在全省乃至全国独一无二。
  甘南有世界最大的藏传佛教学府、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一的夏河拉卜楞寺;有被称为“虎穴仙女”的碌曲郎木寺,其幽雅的环境被誉为“东方小瑞士”;还有历史悠久的卓尼禅定寺、贡巴寺等百余座大小寺院。
  甘南的自然景观更让人迷恋、令人陶醉,有茫茫无际的黄河首曲草原,有仙女宝镜般亮丽的尕海湖、鬼斧神工的则岔石林、神秘莫测的古代城堡八角城、风光秀丽的莲花山和冶力关、雄伟险峻的腊子口……
  三
  东南部生态旅游
  令许多游客想不到的是,甘肃竟然也有媲美于云南的亚热带气候,位于甘肃东部的天水是甘肃的“小江南”;陇南宛如甘肃东南部的绿岛,森林覆盖率高达40%,苍山染翠,数座千米的山峰雾霭萦绕,山间瀑布成群,水库、碧潭星罗棋布,终年景色迷人。
  四
  东部红色胜迹黄土风情旅游
  甘肃黄土风情旅游线是一条自兰州出发,途经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地——会宁、中国道教发源地——平凉,经过农耕文明发源地——庆阳,最终抵达陕西延安,观赏黄土高原墚塬地貌,体验原汁原味的陇东汉族传统民俗风情的旅游线。
  五
  “东方雕塑馆”麦积山石窟
  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的麦积山石窟,荟萃了从公元4世纪末到20世纪,约1600年间的7730余尊塑像,并与大像山、水帘洞、拉梢寺、木梯寺等共同组成了古丝绸之路东段的“石窟艺术走廊”。
  六
  最美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丹霞地貌位于临泽倪家营南台子村,距张掖市40公里。在方圆一百平方山地丘陵地带,有造型奇特、色彩斑谰、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
  张掖丹霞地貌被《图说天下·国家地理》编委会评为“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
  张掖丹霞地貌分布广阔,主要分布在临泽、肃南两县,面积300多平方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七
  羲皇故里天水皇帝问道崆峒山
  天水是中国古代文化的发祥地,享有“羲皇故里”的殊荣,是海内外龙的传人寻根问祖的圣地,境内文化古迹甚多。
  国内唯一有伏羲塑像的天水伏羲庙,雕梁画栋,古柏森森。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的麦积山石窟。同时,环绕麦积山方圆数十里分布的植物园、仙人崖、石门、净土寺、曲溪和街子温泉渡假村,共同组成了国家级森林公园——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人文景观与自然秀色交相辉映,巧夺天工,吸引着无数海内外游人。
  平凉是先民们在黄河中上游繁衍生息、走向文明的摇篮,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地灵人杰的平凉还孕育了世界文化名人、中华针灸学鼻祖皇甫谧,唐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牛僧孺等一大批文韬武略杰出人物。
  沐浴在暖暖的温泉中让思绪放飞感受历史的渊源。
  八
  敦煌骑骆驼游鸣沙山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沙泉共处、妙自天成,堪称沙漠奇观,游客滑沙时发出奇妙的声响,犹如鼓乐齐鸣。游客还可以骑骆驼体验绝妙的大漠景致。
  九
  雅丹“魔鬼城”
  游览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仿佛进入了世界建筑艺术博物馆,令人目不暇接,惊叹不已!进入雅丹,遇到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当地人们俗称雅丹为“魔鬼城”。其整体像一座中世纪的古城堡,这座奇特的城堡,是地质变迁自然风雕沙割的结果,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在这里,千奇百怪的雅丹地貌,会使你心旷神怡,放飞思绪,浮想联翩;在这里你可以展开丰富的想象力,领略大自然妙造天成的神奇之美。
  十
  祁连山神奇七一冰川
  冰面景象丰富、变幻奇特,突兀的雪峰险峻嶙峋,纵横交错的冰谷曲折迂回,冰洞神幻奇妙,冰壁高耸陡峭,冰瀑好似银河倒挂,冰谷、冰蘑菇、冰斗、冰瀑布、冰裂缝等特有冰川地貌在这里随处可见。各种景观惟妙惟肖。冰川两侧巍巍雪山,皑皑帷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