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惠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39|排名:64 
旅游网> 惠州> 惠州的一场狂风暴雨夜,我们依然在户外!
与惠州相关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422 回复:0 发表于 2016-7-29 14:48
发表于 2016-7-29 14: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惠州的一场狂风暴雨夜,我们依然在户外! [复制链接]

工作久了就算很赚钱都会觉得累,何况我的工作还赚不了几个钱,那身心俱疲的感觉催促着我赶紧逃离。可是,似乎无处可逃。周三,在等哥的再三询问后终于在群里发了个公告,打算号召几十人马杀去清远漂流,结果我高估了我的影响力,公告发出去两天,报名者仅两人,活动人数不够不得不延期。周五,等哥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活动,他绝对是一个坐不住的孩子。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一个心仪又合适的,惠州双月湾看海加黑排角徒步。等哥先报了名,我犹豫不决。虽然很想逃离却又诸多顾虑,膝盖能不能走?费用会不会太高?工作安排的过来?等等。等哥时不时讲两句活动报名情况,说名额快满了什么什么的。我知道他挺想我参加,毕竟跟一群陌生人去玩不如跟自家人去玩来的安心。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去,于是跟等哥说“你帮我报名吧,能报名成功我就去。”
QQ截图20160729144521.jpg
后来当然是报名成功了。9日一早我们就出发集合点。自创建九天户外群以后就很少跟别的群出去活动,印象中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去年十一月跟七夜姐去海洋乡。跟别的队有一点很爽,那就是不用操心任何事,只需要交钱跟上就行,这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而这正是我们出来的目的。

一切还算顺利,预定时间到达目的地。关于领队的业余和其他伙伴的零户外也不想吐槽什么了,出来玩就好好玩吧。双月湾一如我去过的沙扒湾之类的海滩一样脏乱差,海水不清,沙滩遍地垃圾,人们素质极差……不过这倒没怎么影响我的心情,毕竟没有好的预期,也不是为看海而来,我们的目的是露营和徒步,只是同行的其他伙伴们应该会很失望吧?他们要的海水浴没了,沙滩烧烤黄了,孔明灯也点不起(下大雨),最后就只能在旅舍里睡觉。我一直没想明白他们出来是为什么,就为来海边开个房睡两天吗?不过回头想想也没什么奇怪的,出来度假各有各的方式,允许我们喜欢受虐冒着狂风暴雨露营寻求刺激,也得允许他们只是开房听海的声音吧。

下午的渔船出海打渔我是第一次,没有想象中的刺激。我只是淡定的拍着照,看远处船只缥缈和近处海鸥绕着渔船飞。等哥倒是挺兴奋,收网抓鱼的时候一个劲的围观拍照,像个孩子。几个女生被船摇得奄奄一息,就连我都觉得晕乎乎的了。在她们的催促下,终于返航,此时太阳就要下海了。

傍晚突然乌云压顶,西边整片天空黑压压的好生吓人。暴风雨就要来临!而此时我和等哥正打算收拾行装前往营地呢。去旅舍取行李,坐等风雨过。狂风、闪电、雷鸣迅急而来,我们在旅店里闲扯,和领队及他的伙伴们寒暄。他们都劝我们放弃露营,因为天气太差,安全第一。有那么一瞬间我们也动摇了,不过还是说“看看吧,如果一直下雨就住店。”其实心里满是不削,我们是出来受虐的,怎会与你等并论?风雨没有维持多久,我和等哥在他们的叮嘱中离开旅店前往营地。走到冰厂码头看到海那边的天空中挂着美丽的晚霞,迫不及待掏出手机狂拍。美景可遇不可求,但如果你不去则永远也无法遇见,他们坐在旅舍房间里玩手机的就错过了,我们为了露营而走出旅舍则刚好碰见,这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收获,同时也真正验证了风雨之后见彩虹这句俗语。很多事,都是这个道理。

营地选在停车场外靠海的海堤旁,并非沙滩,而是一个杂草丛生的荒废工地。选这里是因为这里有我们最想要的野外的味道,不像沙滩那样满是生活垃圾,我们出来露营可不是为了与垃圾为伍。搭好帐篷后等哥开始煮面做晚餐,我则一如既往的拾柴烧篝火,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夜里,有一堆篝火应该会更浪漫吧,我这样想。晚餐很简单,因为无法在海滩捡拾到等哥期待的海鲜食材,我们只好从市场买来十块钱的花蛤替代,一锅海鲜面加上一些辣椒酱,搞定。因为刚下过雨,烧篝火费了很大劲,不过终究还是被我这个火夫搞定了,它熊熊燃烧着,染红整片营地,我们远离着火堆(太热)享受这美丽之夜。

等哥第二次见到大海,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海,他预期中是要下海畅游一番的。我当然不想他失望。晚上十点多了,沙滩那边烟花此起彼伏的燃放着,孔明灯也冉冉升起。我带着等哥去海堤另一侧下海体验。我们兴奋的又小心翼翼的下到海里,感受那咸咸海水的味道,可是那里礁石多,海浪大,等哥系在腰间的救生圈都被卷走,人也只能随波而泳,让人有些顾虑。因为危险系数太高,我们仅仅游了十分钟便回营地,但等哥觉得意犹未尽,于是又去沙滩再游一番。我对下海游泳并无多大兴趣,觉得那水太脏不舒服,所以在岸边等候。虽然此时已是深夜,但整个沙滩上都还满是游玩的人们,游泳的、放烟花的、点孔明灯的、开沙滩摩托的,大人小孩,男男女女,个个都兴奋的嗨着。我安静的站着,用头灯照着海的远方,显得格格不入。他们认为欢乐的却是我不削的,我有问题吗?在我想清楚这一点之前等哥上岸了,我们准备回营地。

花了十块钱冲个淡水澡,虽然冲凉房条件极其简陋(墙根下搭起几个集装箱式工棚房,交钱后给你一盏古典手提煤油灯就让你自己去冲凉房),但此刻能用淡水冲个凉已是满满的幸福,就不必挑剔那么多了。

回到营地,我的火堆还在残烧,垒上木头让它又旺起来。打开酷狗,链接蓝牙音响,音乐响起。坐在海堤上,听着许巍,海风狠狠的吹,旁边那堆篝火旺旺的燃着,沙滩那边不时闪亮着几朵烟花,远处的闪电一下下的扯划着夜空……这感觉挺惬意。这是我想要的宁静么?

听够了音乐,钻入帐篷准备入睡。此时却开始下起小雨,不得不把外帐拉下,帐篷里变得闷热起来。等我慢慢适应了闷热睡意朦胧之际,外面的雨居然越下越大了,我心里开始担忧“要是下大暴雨怎么办?我们的帐篷能经受住考验吗?”在忐忑中迷糊的睡了。半夜,狂风起,巨大的雨滴击打帐篷的声音把我吵醒。我担心的狂风暴雨真的来了!!!风很大,帐篷被拉扯得想要破裂,我不得不用手在里面顶住,不让风把帐篷吹凹进来;雨更大,滴滴的雨打在帐篷上就像是遭遇冰雹一样。很担心帐篷被风吹破,更担心帐篷防水度不够会漏水。我大声叫喊等哥,让他收拾好东西随时准备撤,我也一样,把东西都收拾好放进背包里,万一帐篷顶不住的话,我们必须得撤。狂风暴雨从凌晨两点半一直延续到三点,终于开始减弱,我们担惊受怕了半个钟的心终于放松下来。经受住了这次狂风暴雨,我们不得不为我们的帐篷点个赞,没有进水,没有破裂。同时也庆幸我们在扎帐篷的时候打了地钉拉了风绳。看来,在户外,准备工作做足才是安全的保障。风雨过后,我们终于安心入睡。在这样一个风雨交加的海边,我们经历了这样刺激一夜,这是我想要的疯狂吗?我想应该是吧,至少以后老了,被孩子们拉着要求讲故事的时候,我有故事可讲。这样的经历,我喜欢。

一大早,具体是五点半钟,帐篷外面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哇,这里还有人搭帐篷!”赶紧探头出去,生怕错过她们那羡慕的目光。爬出帐篷,早起的人们一个个嫉妒的路过我们。走上海堤,面朝大海,双手举天伸个懒腰,彻底从昨夜暴风雨的惊恐里走出,好一个爽字了得。我知道,这正是我想要的感觉。

约定好10日早上7.30集合出发前往黑排角徒步,可我们准点到达的时候却空无一人,这让我不得不又想要吐槽领队的业余,不过想想自己组织活动遇到过的种种情况,又觉得做领队确实不容易,忙前忙后要搞那么多事,所以就释然了,宽容为怀吧。

黑排角是我在广州户外圈听过比较多的一条徒步路线,很早就想到此体验一下。从双月湾开车到黑排角不算远,半小时车程。徒步之前我很担心自己的膝盖承受不了这样的负担,但等哥把所有的物品一肩背走,我只需要空手上阵,整个行程下来我轻松自如,没有太大不适,在此多谢暖男等哥。

黑排角的海比双月湾好多了,未开发,更干净,关键是人少。而它的海岸线黑风化石更是吸引我的地方,在这样的地方徒步才能体验到户外的刺激,而这之前我已经几乎一年没有体验过了。

最开心的是跟等哥爬上山顶各种装逼,那风光,那天空,那感受,只有去过才能切身体会,我很庆幸自己去了。我还是像以往一样,每次都希望再往前一点,再爬高一点,再走远一点,这样就能走多一个地方,看多一处美景,体验多一分刺激。他们都说,我好像永远长不大,我也这么觉得。在户外方面我永远有好奇心。
QQ截图20160729144503.jpg

QQ截图2016072914445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