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器材与摄影的探讨 摄影初学者如何成长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912 回复:0 发表于 2016-6-27 10:48
发表于 2016-6-27 10: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器材与摄影的探讨 摄影初学者如何成长 [复制链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摄影器材也是同样道理。摄影(photography)需要的便是一部相机。相机的技术和画质上都已经远胜当年,而且自动对焦很是方便,所以现在摄影是件很简单的事,但摄影是否只有器材一个元素呢?初学者又可以怎样成长呢?来探讨一下吧!
Cg-4k1byVHGIMeWuAALiYn5xeycAAHEOgDTl0oAAuJ6052.jpg

有关数码摄影以及数码影像合成

  数码摄影的问题就是它太容易了!当事情变得太容易了,人就会变的马虎、草率。只要按一下键,你便可以删除所有「不可见人」的相片,这对摄影不是一件好事,有些人其至过份依赖后制来作补救。由此可见,数码相机不是最好的工具去学习摄影,反而最基本,没有任何数码功能的胶片相机对学习更好,就像不应该用计数机去学计数一样的道理。
Cg-4k1byVHOIXtJ1AABjFx0aNb8AAHEOgDXG7kAAGMv812.jpg Cg-4q1byVHKIFrFdAADCDS0MP84AAQqEAP5d3EAAMIl712.jpg
一机一定焦作唯一工具

  尝试只做用一机一定焦(prime lens, 35mm or 50mm),学习固定地使用一个焦距来摄影。学习固定地使用一部相机,用同一种胶片(当然数码摄影的可以忽略这一点),久而久之,你会发觉它们就是你摄影眼的延伸,拍之前你会已经知道拍出来的照片会是什么样子,亦会知道自己在拍之前应该调节甚么光圈、快门和预先对焦(距离感)。
QQ截图20160627104739.jpg

训练观察力

  透过平日在街上摄影,使用最轻便的定焦相机组合,去训练自己观察力。观察力就是你看到事物,然后你就拍照,拍下故事,某程度上它也是一种艺术吧!要学会从那些看似普通到不行的地方寻找出一些有趣的点。试试在该事物的角度去看,或者会找到有趣的答案。

决定的一瞬间

  自己当日的相机也有被比下去的一日,但正正它不完美,才可以令我们的创意技术走出来弥补,纯熟地使用它,反而令你更了解如果拍摄出决定的一瞬间;功能好的相机只是令拍摄更方便,但不代表可以拍出好的作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