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5个理由带你来司徒小镇过山西年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5809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19 09:55
发表于 2016-12-19 09:5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个理由带你来司徒小镇过山西年 [复制链接]


山西年是什么?是坐在父母肩头看社火演出,是拉着父母的手看花灯,是撒娇向父母讨要一串糖葫芦,是窝在父母怀里看一场打铁花。过年无趣沉闷,毫无年味?五大理由,一个对策,来司徒小镇过个传统山西年。
一、童年回忆

司徒小镇里,拥有你想要的所有回忆,无论是村口的古井还是那扇吱吱呀呀响的木门,还是那院古朴的老房子,就像小时候东屋跑西屋,出门就是亲戚,进哪个门儿都是自己家的感觉一样,亲切并且温暖。摇晃的秋千,承载了童年的乐趣,小时候总喜欢坐在秋千上,想着自己究竟什么时候可以长大,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像个大人那样拥有自己想要的自由。后来长大了才发现,真正的自由还是当年在秋千上憧憬未来的自己。

二、童年童心
    滚铁环、荡秋千、跷跷板、踩高跷,这些都是小时候最受欢迎的“玩具”,这些几乎承包了小时候做完作业的时间。组队滚铁环比赛,荡秋千比谁荡得高,在跷跷板上聊天猜谜语,看谁的高跷踩得稳时间长。那个时候没有电脑,没有手机,也没有平板,但是那个时候却最值得回忆,也分外有趣。司徒小镇老锅巷外的墙上,挂满了铁环、高跷,还有很多耕作的农具,院外也有很大的秋千和跷跷板,静静地等待来寻找童年的人。

三、童年记忆

记忆中的看过的社火演出,是在拥挤的人群中坐在爸爸的肩头,小小的身体却坐在高高的位置,能看清楚整场演出。现在爸爸的肩膀已经不似从前宽阔挺拔,社火演出也越来越少。小时候还会拉着妈妈的手看花灯,撒着娇要零食。而现在,妈妈的手也变得松软粗糙,花灯造型也越来越现代化,零食也不用撒娇就可以买到,而且买到的也和那个时候大相径庭。童年的感觉越来越不清晰,味道越来越淡。司徒小镇过年有正宗的山西传统社火演出,邀您来观赏表演,唤醒逐渐模糊的记忆。


四、童年味道

提起童年的味道,不得不说的就是吹糖人、糖画、糖葫芦。吹糖人是中国民间手工艺品之一,也是很多人对童年的回忆。每每看到有吹糖人的摊位,看到熟悉的制作过程 ,看到似曾相识的动物造型,都会情不自禁想起小时候的味道。不得不说的还有糖画。糖画,是以糖为材料,制作以勺子为“笔”、糖稀为“墨”,各种生动的图案造型在艺人的手下跃然光滑的石板上。各种惟妙惟肖的糖画又美味又耐看,是许多人的不二选择。糖葫芦是以正宗泽州大山楂为原料,用熬好浓稠香甜的糖浆蘸制冷却,成品晶莹剔透,红火可爱,引人垂涎三尺。司徒小镇不仅有儿时的小零食,更有属于山西味道的“明清小吃街”,八百个小吃档口,八百种山西味道,几乎各个都是小时候吃过的味道。每天都有大批带着父母来寻找童年的游客,一路说笑、拍照、录像,一家人一起来司徒小镇过个传统的山西年,再过一把儿时年味的瘾。


五、童年憧憬
小的时候可能看过很多次打铁花,但每次都是小范围小场面,所以总希望着能够看一次大场面的打铁花,现在司徒小镇千人水上打铁花可以满足你。千余人的打铁花队伍,将热情化为1600摄氏度的铁水,把滚烫的铁水打出一朵朵炽热的铁花。金戈铁马展壮士豪情,战鼓声声擂动中华之魂。全国最大硬派实景演绎,单场演出观看人数突破三万人!传承五千年山西文明,倾情演绎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间都去哪了”,时间变成了父母的白发,变成了父母弯曲的脊背,也变成了我们逐渐硬朗的身躯,变成了我们日渐忙碌的身影,也变成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变成了现代化的娱乐生活。渐行渐远的不只是回忆,还有童年的初心。火树银花不夜天,司徒小镇邀您来过传统山西年,来寻找童年的印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