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威海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3|排名:240 
旅游网> 威海> 天福山
与威海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9347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6 13:35
发表于 2012-1-26 13: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福山 [复制链接]

  它座落在一片山丘之中,群山拱卫,峰谷相间,林深草郁,山泉甘冽,环境清幽,这里远离尘嚣,环境清新,犹如世外桃源,自古有“天赐福地”之称,故名天福山。

  天福山森林公园,位于山东省东部文登市区东20公里处,由于北有正棋山山脉为屏障,西有驾山山脉相阻隔,形成了天然的温暖小气候,给动植物创造了良好的生息条件。整个森林公园植被茂盛,林相整齐,郁郁葱葱。以天福山和草场庵两处国有林场为中心,公园总面积200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主要树种有:赤松、黑松、华山松、落叶松、虎皮松、雪松、刺槐、国槐、麻 栎、板栗、栓皮栎、楸树、梓树、白榆、泡桐、法桐、臭椿、苦楝、侧柏、华柏、刺杉、柳杉、火炬树;主要花木有木兰、白玉兰、广玉兰、山菊花、映山红、野玫瑰等170余种。还有250年生古树——皂角。动物资源有137种。鸟类有黄鹂、斑鸠、黄雀、百灵鸟、麻雀、燕子、乌鸦、喜鹊、灰喜鹊、布谷鸟、野鸡、猫头鹰、啄木鸟等,天福山水库近年又增加了白天鹅;兽类有獾、黄鼠狼、刺猬、野兔等;昆虫有蜜蜂、蝶类、螳螂、蝈蝈、蝉等;两栖动物有青蛙、蟾蜍等。

  公园的自然景点有20多处,老崮顶、飞来石、于氏祖坟、鸽子堂、双顶山下的狼窝、 椎石、老庙沟遗址、马圈山、小姑子庵遗址、麻线沟、来鹤观(草场庵)遗址等,这些景点都有美丽的传说和动人的神话故事。

  特色景观

  天福山起义纪念馆

  为纪念天福山起义的光辉业绩,1973年文登县政府修建了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和纪念馆。纪念塔上镌刻着毛泽东手书“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郭沫若手书“天福山起义纪念塔”。纪念馆内陈列着一大批珍贵的天福山起义文物:有理琪烈士用过的手枪、文件袋,有起义用过的刀枪、宣传品,还有革命烈士事迹图片和文字介绍等。1980年以来,山东省人民政府将天福山起义地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发表于 2012-1-26 13: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10元/人
  2、开放时间:8:00-18:30
  3、交通指南:从文登市区乘车前往即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