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大觉山漂流,让心灵去旅行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8032 回复:0 发表于 2015-5-5 11:52
发表于 2015-5-5 11: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觉山漂流,让心灵去旅行 [复制链接]


        每个人心中都有头狮子。大觉山,它有着最为刺激的漂流,是唤醒生命激情的地方。


        大觉山漂流是大觉山旅游景点之一,是中国最惊险刺激的漂流之一。大觉山漂流始发于大觉湖,全程3.6公里,落差188米,途经“一峡、三弯、六潭、九瀑”等。

        大觉湖是漂流的始发地,在这里,所有漂流者一律得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俨然是要上战场的斗士,因为,在这里有着怪石嶙峋的幽深峡谷,有着水位落差188米的山崖峭壁。

        冒险就要开始了!我们一组登上了皮筏艇,晃悠悠地开始了充满刺激的大觉山漂流。进入漂流第一关隘,顺着人造水坡一涌而下,紧抓住皮筏艇的安全带,紧张地注视着水流和岩石,无暇欣赏两岸秀丽的风光。只见皮筏艇一个俯冲,在峡谷中划下了一道漂亮的弧线,还没回过神来,巨大的水浪劈头盖脸地向我们袭来,心脏有如突然失重,皮艇也恰似要翻,这时才略知大觉山的漂流之惊险所在。第一个坡下去,就全身湿透了。

        在岸上看不出水流的速度,其实水流异常湍急,皮艇速度也很快,有时观看两岸风景,与上山时大有不同,只见两边群山环抱,绿树丛生,风景格外秀丽。漂流的前半段虽不时有惊险水道,但尚不是大觉山漂流的精髓,至下半段才真正领略到什么叫惊险刺激。下半段水道的落差巨大,连续近二十处人造水坡,坡陡水急,自上落下时,忍不住发声狂叫,随着一坡比一坡陡,再无闲情观看湖光山色。皮艇落下时,不敢睁眼观看,周围的水浪让你心惊胆战,偶尔看上一眼,只见自己的皮艇擦着漂流溪道几欲腾空而起……一路惊心动魄,一路尖叫不断,整个过程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惊魂不已。

        一路上皮艇与石头撞击而形成的浪花迎面扑来,皮艇随波起伏,左冲右突,时而冲峭壁、时而绕险滩,时而躲“暗礁”,时而搏急流。途经十多个急流险滩,不仅可以感受到人与自然抗击的魅力,而且可以观赏到两岸风景如画,赏析森林峡谷瀑布散发出来的清新空气,使人与大自然完全融为一体,陶醉在大自然的帷幄之中,乐而忘返。

        约一个半小时,终于漂到了终点。试身于大觉山漂流,淋浴那绿水环流、青山怀抱、古莽苍源的天然美景,体验那动静结合、有惊无险、沟谷纵横的激流穿行,这才是征服自然的无穷乐趣啊。以前也去过别的地方漂流,在大觉山玩过后,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漂流。

        “人生,总要走过一些地方,经历一些风景,才能够深入到自己灵魂深处,听闻大自然馈赠的声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