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相约洛克线 和驴友一起徒步神山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93 回复:0 发表于 2014-10-12 00:34
发表于 2014-10-12 00: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约洛克线 和驴友一起徒步神山 [复制链接]

驴友.jpg
 相约洛克线 和驴友一起徒步神山

  杨帅是遂宁一位十分喜爱户外的资深驴友,记者从他的微博图片上看到,他的这个国庆节过得是十分精彩。

  杨帅告诉记者,他这次国庆选择的是洛克线路,“这是一条世界级的精品穿越徒步线路,该线路较为艰苦。是由木里县境内的水洛乡沿白水河而上,穿越水洛贡嘎,围绕夏朗多吉、仙乃日、央迈勇三座神山而行,直至进入稻城亚丁。这条线沿途景色是由森林、河流、瀑布、湖泊、雪峰组成,美景不断,令人目不暇接。”

  “这次出行,我是参加的一个网络上组织的驴友团队,共有25人,较远的有来自内蒙、上海、广东,我们很早就在QQ群里面商量这次国庆的出行计划了,大家是根据自己的假期情况自愿找领队报名参加的。” 杨帅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去洛克,是想体验一下在神山下徒步的感觉。

  “这次行程,我们大部分时间是露营,在城里的时候就住青旅和酒店,或者在向导家打地铺。这几天里,四天坐车,五天徒步,大概徒步了60公里。”

  杨帅告诉记者,这几天的旅行可以用“身在地狱,眼在天堂”来形容。“这条线路海拔最高可达到4700米,在高原上徒步是相当吃力的,每天赶路大家都吃不好睡不好,身体很累,但是这里的风景却十分的迷人,当我们徒步到三座神山下看到眼前的风景,内心十分平静,完全忘了身体的疲惫。”

  另外,他向记者提示到,洛克线实际上不是正规的旅游线路,是驴友为了感受和追寻当年洛克的脚步自发组织的徒步线路,有一定风险和难度,大家需要谨慎选择。

  明智驴友 选冷门景区一路畅行

  蔡泊是一个十足的户外旅行爱好者,这个国庆7天长假对他来说十分难得,怎么能不出去好好旅游一次呢。他告诉记者,在国庆前一个月,他就开始计划这个假期去哪儿了。

  “国庆期间全国人民都在计划出游,著名的景区肯定不能去的,看不到多少景色不说,还会把自己折腾得很累,我们就计划选择一些不被人熟知,景色又很美的小众地方,莫斯卡就很不错。”

  蔡泊和几个喜欢徒步的驴友一行4人,选择了自驾+徒步的方式,完成了莫斯卡之旅,“我们10月1号下午从遂宁出发,晚上在马尔康城边搭帐篷过夜,第二天穿过美人谷,和丹巴县城,下午到达丹东乡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徒步之旅。这一路我们几乎不住酒店或者宾馆,搭上帐篷就是一晚上的住宿,这对长期户外的驴友来说并不少见。只是到了莫斯卡村落,遇上了下雪,我们就只能安顿在了村民的家中。”

  蔡泊告诉记者,莫斯卡的海拔有4700米,被三座神山环抱,这里集雪山、森林、草原、冰河为一体 ,景色很美且游客少,来这里的游客多为喜爱户外的驴友,因此国庆期间这一路车也较少,他们一路开来十分顺畅,并不存在堵车和人多的问题。

  “莫斯卡除了景色迷人,还有一个看点就是一种当地人称作雪猪子的动物, 这种动物见人就立身而行,拱掌相拜,十分的乖巧可爱,无论当地人还是外来者,只要呼唤,它们就会来到人的身边乞食,和人亲密无间,十分招人喜爱。”

  参加婚礼 一边吃喜酒一边旅行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也是一个结婚周,不少的新人都将自己的婚礼定在这个时候,在遂宁一家企业上班的杨强今天25岁,他的这个黄金周的旅行,就完全安排在了几个朋友的婚礼举办城市之间,普洱、成都重庆,他这7天就在三个城市之间匆匆旅行了一趟。

  “前几个月陆续收到了好几个朋友的婚礼邀请,都定在了国庆节,其中有两个关系十分好的大学同学,和一个在外发展的发小,这三个婚礼是不能不参加的,幸好他们三个的时间都不是同一天,所以国庆期间根本没办法计划其他安排。”

  杨强告诉记者,为了不辜负这个长假,他就计划在朋友的婚礼所在城市旅行一趟,“成都、重庆、普洱都是国庆旅行的热门城市,为了少折腾我没少花心思,火车票要提前订好,攻略也要提前做好,还好酒店几个朋友都有安排,三个城市去哪些地方玩就选了很久,不能离朋友举行婚礼的地方太远,不然太赶,自己玩不好还很累。”

  “第一天到重庆,去磁器口走了老街,逛了逛有意思的店铺,一路边走边吃,尝了不少的特色小吃,算是美食之旅了吧。下一站普洱,是以普洱茶出名的地方,参加完朋友的婚礼之后特意多待了一天,找了一个人不多的地方,去体验了一把当地的茶文化和民族风情,算是在国庆期间找到了一个难得清静的地方。最后一站的成都算是体验了国庆的人山人海,锦里和宽窄巷子都是人挤人。”杨强告诉记者,这个国庆一边参加婚礼,一边旅行,也算是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了,不仅见证了几个朋友的爱情,自己也趁着这个机会,到了几个风景各异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