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株洲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1|排名:320 
旅游网> 株洲> 驴友登完阳升观返回途中被困被攸县消防营救
与株洲相关
张家界
郴州
长沙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8125 回复:0 发表于 2013-11-8 00:24
发表于 2013-11-8 00: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登完阳升观返回途中被困被攸县消防营救 [复制链接]

    驴友讯10月26日下午,一名攸县本地的户外爱好者在攀登完阳升观后,于返回途中摔伤腿而无法动弹。攸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前往救援,经过3小时的紧张营救,该名驴友被成功营救下山。

    26日,驴友周先生和几名朋友相约去阳升观游玩。下午1时30分,玩累了的几个人准备下山回家。因对山路不熟悉,走到半山腰时,一行人发现前面的路被一个高约2米的岩石挡住了,如果绕道的话,估计要多绕几十米远。周先生看了一下岩石的高度,觉得自己应该可以直接跳下去,谁知刚跳下去,朋友们就听见他痛苦的“哎呦”声。

    原来,周先生这一跳把右脚给摔伤了。朋友们见状赶紧拨打了119联系攸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了出事地点。由于山路崎岖陡峭、荆棘丛生,救援工作遇到了不少困难,消防人员在稳定好周先生的情绪后,对其右脚进行了包扎,再利用安全绳等救援装备把伤者抬上了担架并固定好,最后依靠人力一步一步将伤者抬出了溪谷。经过3小时的紧张营救,周先生及其朋友被顺利救至安全地带,随后,周先生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