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江苏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3|排名:32 
旅游网> 江苏> 江苏苏州驴友与家人赌气进入山中失联 众人接力救出
与江苏相关
苏州
南京
泰州
镇江
扬州
盐城
无锡
徐州
连云港
淮安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037 回复:0 发表于 2014-5-16 17:21
发表于 2014-5-16 17: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苏苏州驴友与家人赌气进入山中失联 众人接力救出 [复制链接]

      5月14日经过大雨的洗礼,苏州西部山区泥泞难行,但是已经有不少网友聚集在山下,更多的人已经进入了茫茫的群山之中。原来,5月13日上午,一名网名叫腊生叔的53岁驴友辛某背着行囊,将自己的赛欧轿车停在山下,踏入了茫茫的焦山之中。到了下午,家属也联系不到他。

     家属于是在网上老辛所在的驴友群发去消息查询,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消息一出,老辛所在的群立即响应,当时下午就有几十人来到山中寻找,但是没有找到,报警之后,警方又出动近百人力进山寻找。昨夜八点多下起大雨,救援人员冒雨搜寻到半夜也没有找到。

     随着这一消息在苏州各个户外群和登山群中流传,今天早上,来自苏州各个户外群的几百名网友驴友先后背着行囊从20多个进山的路口来到了山上,向上攀登,苏州志愿救援队也出动近百人前来支援。

     很多人对老辛根本不认识,但是也自发前来。中午前后,雨过天晴,更多的驴友加入了这一行列。目前搜寻还在进行中。这一救援行动牵扯了很多热心市民,很多不是驴友的人也加入进来。不过警方也提醒,苏州的山都是碎石,难以攀登,不经常登山的市民就不要参加了。到了14日下午,数百网友撒开大网,在山中展开了拉网式扫荡。几乎每个角落都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悬崖下,沟渠中。苏州民间救援蓝天救援队等等,许多人都请假赶来帮忙搜索,不但核心队员40多人大部分都到达,还有非核心的队员近百人前来。而且不断还有人来。

     一些迟到的队员介绍,有的是请假不好请,有的是人在无锡、昆山甚至上海出差,赶回来路上浪费了一些时间,他们一到马上投入了搜索之中。

驴友.jpg

    这样,几十个分队成立了,蓝天救援队还使用了定位、搜索以及生命探测设备等,还有两架小型无人直升机在天空盘旋寻找,终于在下午在一处断崖附近发现了好几个烟头,经过家属确认,是他经常抽的香烟品牌。于是重点对这一地段展开搜索。下午三点半左右,一名驴友跑来报告了一个消息,他发现在一处断崖下,有一名赤身裸体的男子。

     得到消息的救援人员立即火速飞奔到这里,果然发现一名赤身裸体仅穿三角裤的男子倒在那里。

     救援人员立即通知担架队赶来。家属也赶来,确认他就是失联达28小时的腊生叔。经过半个多小的努力,腊生叔终于被抬上林间消防通道,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抢救还在进行中。腊生叔喝了大量的酒,身上有伤,但是为何赤身倒在深山中,警方还在调查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