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自驾游

今日:0|主题:698|排名:386 
旅游网> 自驾游> [oneone没想到]7个月的张大腕儿第一次看海。also is[带 ...
与自驾游相关
骑行吧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8514 回复:1 发表于 2017-4-7 10:38
发表于 2017-4-7 10: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oneone没想到]7个月的张大腕儿第一次看海。also is[带狗自驾] [复制链接]

这可能是我最“敷衍”的一篇游记。
哦不,这根本不是一篇游记。
它是腕儿第一次出行的记录。因为有她一起出行,旅行变得十分简单,没有行程可言,没有游记可写。但又因为有她一起出行,旅行变得十分不一样,虽然没有什么可写,却不得不写。
希望今后的日子,【oneone没想到】系列能够越来越丰富~!
照片速览

一家四口的第一次出游合影。
这俩娃,一个叫万,一个名元,合起来,我家就是 #万元户#  啊!
1.jpg

2.jpg

我闺女one one,人称“腕儿”~

游记正文
我想,从今以后,我要单开一个系列,叫做【oneone没想到】,以此来分类记录我家小公举张大腕儿的脚步。

小公举出生于2016年春天,芳名“腕儿”,体格壮硕,有直奔1米8的趋势。
每天在家招猫递狗,没事就揪猫毛儿,喜欢手拿饼干对着三元显摆“我有你没有”,可喜可贺的是,见过世面的二宝和三元,并不和她一般见识,随你整。

在我长达7个半月的产假快要结束的时候,经历了产后抑郁、失眠、焦虑……终于,孩子长大了一些,睡眠好了一些,我精神也好了一些,虽然体型完全没有恢复,但还是勒令她爸把拖了七个月的陪产假歇了,带着从我怀孕起就一直没怎么出过远门的三元,一起出了趟远门。

这个远门,远出了北京,虽然在以前看来就和去趟郊野公园没有区别,但对于一个大白天还得一天至少俩觉的小baby,真算远门了。

有些事只有当妈后才懂
没孩子的时候,不能理解为什么很多家长带孩子出门百般顾虑。
虽然我不算较真的家长,我养娃也很糙,但带孩子和不带孩子,完全是俩概念。
不是舍不舍得豁出去带孩子,而是要尊重她的生活作息,不尊重的话,就给你闹。

没孩子的时候,也不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人一当了父母就变得没有自我了,
现在我知道了,孩子小的时候,能不能抛下孩子出去旅行,不是取决于你舍不舍得离开孩子,而是取决于你舍不舍得父母在你逍遥快乐的时候替你受累,承担原本属于你的责任。

至少我舍不得。

Day 1: 北京-南戴河
今年6月,摩洛哥免签的时候,我给孙工发微信说,摩洛哥免签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也去不了,最多去趟龙潭湖。
谁知道孙工补刀说:就算去趟龙潭湖也得准备一番才能出门。

比龙潭湖稍微远一点的,是南戴河。在孩子已经6个多月的时候,不像小时候那样一天睡八百个觉了,我长达七个半月的产假也接近尾声了,感觉,是时候出去浪一圈,哪怕只是个南戴河,也有马尔代夫般的仪式感。

一大早,收拾完毕,我们出门了。
对于孩子出门需要带什么装备这件事,我算比较糙的家长,而且又是新手,不占篇幅赘述。
基本就是纸尿裤,换洗衣服,玩具,床单。因为是母乳,省了很多装备,又因为刚加辅食不久,时间又短,辅食我也没带,少吃两天没啥。
1.jpg
腕儿总和我坐后座,三元在后备箱。
副驾放的是腕儿总的座驾。

2.jpg

小朋友乖乖哒,坐安全座椅不哭不闹,路上到了睡觉时间还能乖乖睡一觉。
对于第一次出远门的腕儿来说,三个小时的路程是极限,驶入南戴河地区时已经开始不耐烦了,好在马上就要到了。
1.jpg
带孩子旅行和自己旅行真是不一样,酒店不能太凑合,路途不能太辛苦,时间不能太紧凑。
我们带着狗,高大上的酒店也pass了,最后选了蓝色海岸公寓,离海边最近,方便,条件尚可,能带狗。


腕儿第一次住宾馆,元表示你太嫩。
1.jpg

房间还凑合吧,很简单,但是还算比较宽敞。
全部是海景房。


这是厨房区域。其实后来发现厨房区域和睡觉区域分开是比较好的,因为腕儿的作息是晚上7点多就睡了,而我们大人不可能7点就睡啊,所以等腕儿睡了,我们就在厨房这吃饭啊,低声聊天啊,不影响腕儿休息。

到南戴河已是中午,安顿好就是腕儿的下午觉时间了。
在酒店睡了第一个觉之后(半小时必醒),我们出门啦!

1.jpg

1.jpg

2.jpg

3.jpg

三元小盆友!因为麻麻怀孕生宝宝,苦了你了,每天只能家里蹲,忍受妹妹的欺负,不能出去玩~
这次,到了你最爱的(许多并列第一之一)大海,好好玩耍吧~!

4.jpg
腕儿总第一次看海~哈哈哈哈~
1.jpg

背着娃来一张。
我已自暴自弃,感觉再也恢复不了了………………

2.jpg

1.jpg
因为已经9月,又是工作日,南戴河已经是淡季。
但是因为还没冷,海边还是有一些人。
这些人,都不怕三元,三元又成了大!明!星!

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4-7 10: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1.jpg

2.jpg

3.jpg

4.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