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太原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70|排名:248 
旅游网> 太原> 太原驴友独自一人探险被困深山
与太原相关
大同
晋中
运城
忻州
临汾
吕梁
户外俱乐部
查看:14236 回复:0 发表于 2014-2-23 04:19
发表于 2014-2-23 04: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太原驴友独自一人探险被困深山 [复制链接]

  2月17日下午,太原市一名男性驴友独自一人前往中北大学附近的桃花山探险,返程中为操近道却迷了路,几经努力,未能脱困。无奈之下,他通过朋友向天龙救援队发出求救信息。

  这名驴友38岁,有过多次户外探险经历,对桃花山、汾河二库、扫石这条户外线路比较熟悉。当日中午,他心里烦闷,午饭后,他穿好冲锋衣,背起登山包,拿上登山杖,并且带着手持电台、手机和手电,独自一人乘公交车赶到中北大学,准备攀爬桃花山排遣坏心情。下午3时,整理行囊后,他从山脚出发。沿着原来多次走过的山路,两小时后他到达山顶的耄人寺,吃了一些东西后,踏上返程。傍晚6时30分许,他已经看到了中北大学校园的灯光。这时,他看到一条小路,似乎直达灯火处,于是贸然踏上这条“近路”。

  然而,半个多小时后,小路走到了尽头,他才发现再往前便是悬崖绝壁。他用手电观察,发现此处悬崖最高处二三十米,最低处也有三四米。起初,他试图自行解决这个难题。但几次努力后,他最终放弃了冒险行为。此时,天色越来越黑,他才不情愿地拨通了朋友的手机,向对方求助。当晚9时05分,其朋友把这则求救信息发在了天龙救援队的 QQ 群里。天龙救援队是本市一支民间专业救援队伍,参加过四川雅安地震救灾和十余次本市及周边的户外救援。接到求救信息后,天龙救援队立即进行了确认,紧接着迅速集结队员向桃花山进发。当晚10时28分,5名救援队员首先抵达山脚,他们组成了第一梯队,开始登山搜寻被困驴友。由于不久前刚下过雪,山中到处被积雪覆盖,这给救援行动增加了难度。

  半小时后,经过反复联系,第一梯队队员终于找到了被困驴友。看到“救星”,被困驴友非常激动,说话显得有些语无伦次。队员们发现,这名驴友除了外套,其余的衣服已经湿透。很快,由7人组成的第二梯队赶来接应。昨日0时13分,这名驴友被安全护送到山下。

  天龙救援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桃花山、汾河二库、扫石一线线路不长,探险难度不大,因此成为驴友的常选线路。但该线路岔口多、树林密、断崖多,且手机、无线电信号无法覆盖,非常容易迷路。来此探险,一定要与户外运动经验丰富者同行,切不可只身试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