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长沙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423|排名:319 
旅游网> 长沙> 找到北啦!长沙驴友雪乡游记
与长沙相关
张家界
郴州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4509 回复:0 发表于 2014-2-23 03:54
发表于 2014-2-23 03: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找到北啦!长沙驴友雪乡游记 [复制链接]

旅行对青年,是教育的一部分;对于老年人是部分经验。一群南方旅游爱好者就这样结伴同行穿梭在北方的各个旮旯。
驴友.jpg

雪乡风光
走到哪哪儿就是我们的欢笑声,第一站哈尔滨这座美丽的冰城,我们边吃边看二人转真的很有新鲜感,虽然特色菜不太符合我们这些嘴刁的湖南人,却也有滋有味。作为第一个摔跤的妈妈,在去索菲亚大教堂的路上摔了一跤,让我们哭笑不得。第二天汽车从哈尔滨出发,经过五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来到雪谷,入住农家炕,包饺子,其乐融融。东北的天不像湖南,是干冷的,况且家家户户都是暖气,所以室内相当暖和,户外可就都靠暖宝宝啦,哈哈。
驴友1.jpg

驴友们合影

第三天重头戏登场,穿越雪乡,在穿越之前骆驼队长已经教了我们很多攻略,并且装备等等都在老皮的带领下在“哈尔滨的下河街”全解决完。冒着寒冷向山顶前进的我们迅速成为雪人,咱的头发,眉毛,睫毛全结了霜,仿佛坐上了时光隧道,一下子变成了嗲嗲娭毑。怕什么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幸福在路上。路上能看到很多雪蘑菇,就是厚厚的积雪在树桩上,形成可爱的蘑菇头形状,在太阳光芒下晶莹发光。登上山腰之后大家也开始陆续感觉微热,坐着休息,开始分享各自带来的美食,休息片刻之后陆续上山,之后路开始陡峭,路边的积雪很深,由于走的人多自然也就形成了路。之后视线开始开阔,树渐渐少了,能看到山顶了。爬到山顶的人也挺多的,随后我就躺倒雪地里与大地来了拥抱。陆续妈妈们也跟着上山了。这辈子我所见过最美的山就属羊草山了,这座被誉为中国雪乡,雪景之源的双峰。白雪皑皑,景色秀丽 。
驴友2.jpg

玩high啦

踏入雪乡不久太阳便要下山了,北方的夜来得老快了。一座座低矮的平房都顶着巨大的奶油帽,好想睡上去咬一口。就连妈妈们也按捺不住眼前这一片美景,像小孩一般顶着零下三十几度低温,兴致勃勃的去坐狗拉雪橇。这儿的狗块头很大,就连田园犬都很温和粘人。珊瑚阿姨说自己的家狗本是来自北方的一匹狼,却在南方冻成了一条狗 。把我们全逗乐了 。虽然我和P小姐带着四个妈,但是妈妈们毫不逊色呀,在我们极度想改善伙食的时候,妈妈们挺身而出做义工,用北方的灶烧出了一桌香喷喷的湘菜,个个厨艺了得啊 !

“我要飞的更高”

来北方之后终于下雪了,那可真是白茫茫一片天啊。来到了传说中的国际滑雪场亚布力,我终于也可以在这里体验一番了,在教练的带领下我迅速学会了简单的滑雪,而上了年纪的妈妈们则坐轮胎,自己也玩得很嗨。

愉快的旅程

最后一站去找北,这一次不再是大巴,而是长达20个小时绿皮火车,这还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但却也是意义寻常的。爱利克说---旅行教给人们宽容之美德。因为火车票很紧张,所以我一个人被安排到一节车厢了,没过多久,王叔叔,老皮,还有我人阿姨全过来接我了,和那边一个姑娘换了床位。当时心里没说但真的觉得很温暖,和叔叔阿姨们在火车上唠嗑,说塑料普通话,分享美食,这是我最开心的旅行了,直到今天我看到天上的太阳脑海立刻就浮现初恋阿姨说的那句:“纠栾的太阳”。就这样随着轨道我们便到了北极村。来此仅仅为了中国最北的称号。如果把中国的地图看作一只雄鸡,那么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就是鸡冠上的亮光。气温在零下四十几度的北极村,在冰雪中寻找北极点,每前进一步都要经受严寒的打击。

雪中合影

早起,每天早上都是馒头,小米渣渣,五谷杂粮的生活,大家做好保暖工作。从北红村出发一路上到达各个景点,九曲十八湾,白桦林,乌苏里浅滩,黑龙江第一湾。到底是零下四十几度真要人受,在乌苏里浅滩时我双脚就被冻到感觉不是自己的了,小萱阿姨说:“这会好了,大家都会很自觉上车,不需要我催了。”因为外头实在太冷了。最后入住北极村,我们在最北之地坐着马拉爬犁一路找北,当地农民很淳朴,像我们这样的游客也是极少。受过乌苏里浅滩的冻学聪明了,脚心脚背全贴住暖宝宝,至少脚就不会冻得痛了。第一小站黑龙江看农民收网捞鱼,那冰厚得 !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北,我们轮流排队拍照合影留下我们最美的笑容。

今天我们在中国找北,赶明,我们去世界找北。还记得东北著名二人转演员萌二毛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