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长沙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423|排名:319 
旅游网> 长沙> 云台山风景区龙泉洞——大自然的神来之笔
与长沙相关
张家界
郴州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2513 回复:0 发表于 2020-5-17 17:44
发表于 2020-5-17 17: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台山风景区龙泉洞——大自然的神来之笔 [复制链接]

    龙泉洞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境内,距益阳市区130公里,安化县城28公里,她像一条巨龙,潜卧在风景秀丽的云台山下。
    相传在四百多年以前,马路镇出现了一次百年一遇的大旱,当时老百姓是苦不堪言,四处寻水求雨但都没有成功。后来东海龙王得知便来到此处打开天窗求来了天雨。后人为了纪念龙王并起名为“龙泉洞”,并称之为“东海龙王第十八行宫”,且有“长宝第一洞天”之称。

龙泉洞01.jpg

    乘着小船在溶洞中徐徐前行,河道蜿蜒曲折,忽高忽低,时宽时窄,形态各异的钟乳石在灯光的映衬下姿态万千,绚丽夺目。洞内自然形成的多彩岩溶景观千姿百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拍案叫绝。
    一条巨龙,在这里迎接尊贵的客人。如果登上台阶,换个角度,则又可以看到另一种奇特的景象。因为你会发现我们刚看到的龙王,顷刻之间,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前面部分像龙头,中间部分像狮身,而后部分却像象尾。这是一条三兽合一的神兽,它们在这已经有了几千万岁的年龄。

龙泉洞02.jpg

    硕大的石灰岩花,如果你对我们湖南浏阳的烟花记忆犹新的话,那么眼前这朵开在龙泉洞里的石灰岩花,你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它晶莹剔透、绚丽多姿,奇妙异常的景观常引得人们啧啧称羡。
    相传它是龙王后宫嫔妃沐浴的地方。池水清澈见底,石钟乳、石笋、石旗随处可见,景色十分优美。

龙泉洞04.jpg

    一架庞大的石琴,若仔细听,你会发现它正在演绎着动听的古韵。这架古琴由石旗构造,琴片自然卷曲,轻轻的拍击会发出清脆美妙的声音。
    三座宝塔形的石钟乳,相传这里是龙王藏宝的地方,他将龙宫的宝物全藏在这三座宝塔内。

龙泉洞05.jpg

    一片密匝匝的石花海洋,在灯光的照映下,像一条彩链给人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感觉。
    瀑布从30余米的高空落下,冲击着石笋,水花漫天飞舞,旁边还有一条小金龙正在奋力的往上游。在这里空气中有一股清新的甜甜的味道。也许这就是人们所向往的天然负离子氧吧。

龙泉洞07.jpg

    河水清澈见底,站在船码头,喊一声号子,船家便荡着小舟缓缓的河面上飘了过来。河中的水温与季节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夏日冰凉刺骨冬日温暖柔和。
    云台溶洞群属喀斯特风景地貌,是湖南雪峰湖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那些“粗狂”与“雄壮”的大溶洞相比,龙泉洞的确显得精巧而雅致,有“小家碧玉”之美。开发景区者因地制宜充分挖掘了龙泉洞在这方面的优势,让一切都恰到好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