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湖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9|排名:80 
旅游网> 湖北> 湖北恩施七名驴友迷路 深夜被困大山
与湖北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5537 回复:2 发表于 2014-1-31 04:17
发表于 2014-1-31 04: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湖北恩施七名驴友迷路 深夜被困大山 [复制链接]

       1月3日晚,恩施州来凤县7名青年驴友在该县绿水镇一处大山游玩时迷路,因天黑找不到下山路线,被困在大山中。经过当地村民、民警和消防官兵近7小时的努力救援,终于在昨日凌晨3时50分将7人找到,并安全带出深山。

  3日下午,来凤县2名高中生和另外5名青年一起,来到位于该县绿水镇四合村的贵帽山游玩。据介绍,贵帽山位于来凤县城西南20多公里处,地处老峡河北畔,最高海拔1178.5米。当日晚7时许,山里天色已经漆黑,但他们怎么也找不到下山的路,被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山老林里,心急如焚。

  当晚7时35分,7名被困者打电话报警求救。接警后,来凤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和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会同民警和当地村民一起,迅速进山搜寻被困者。

  3日晚8时30分,救援人员抵达四合村。救援人员弄清了进山的大致路径后,决定成立两个搜救小组,携带照明工具、医药、绳索、食品和水,从两侧分头进山,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搜寻被困人员。

  黑夜的山林里伸手不见五指,山路崎岖难走,救援十分困难。在村民的帮助下,救援人员寻找到几名目击者,他们看见7名青年进山。救援人员通过电话和被困人员保持联系,并利用移动大功率照明工具确定大概方位,救援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被困人员:“你们看到消防车警灯和照明灯后,请给我们打个电话。”

  贵帽山上林木茂盛,荆棘密布,路面十分崎岖难走。一组救援人员沿着被困者上山的路线进行搜寻,并且在沿途看到被困人员留下的果皮和糖纸。

  1月3日晚11时许,被困人员打来电话说,看到了消防车的警灯和照明灯。经过双方在电话中反复沟通,救援人员确定了被困者的大概位置,并在电话中确定他们并无受伤。

  4日凌晨2时30分,其中一组救援人员成功找到7名被困青年。双方相遇时,7名青年围坐在一起取暖,其中两名女生有头痛症状,其他人身体状况良好。救援人员通过电话将消息告知另一组队员,两边均向山下撤离。

  最终,在救援人员的搀扶协助下,4日凌晨3时50分左右,7名被困青年被安全带至山下。

  警方提示,爬山活动要合理安排时间,尽量在天黑之前结束行动,有条件的可以请当地村民作为向导,带足应有的装备和食品。如遇危险,请记好行进的路线,说清自己所处的方位,尽量保留一个手机有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