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3 
旅游网> 山东> 天烛峰一周查堵两百多驴友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5215 回复:0 发表于 2014-1-31 04:01
发表于 2014-1-31 04: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烛峰一周查堵两百多驴友 [复制链接]

       从泰山天烛峰景区获悉,从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6日,景区工作人员先后在直沟、天井湾、沙岭等重点地段查堵外地驴友团队200余人次。其中一拨济南驴友违规进山后,景区工作人员花了15个小时才全部堵回。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根据以往的查堵经验,提前预判,在驴友经常出没的区域定点蹲守、密集巡查。2013年12月31日23时左右,在沙岭村附近蹲守的护林人员发现,有大批驴友聚集。景区马上组织工作人员分头堵截,但驴友却与护林员玩起了“捉迷藏”。景区工作人员一直跟着驴友,劝说驴友们放弃逃票进山打算,从正规旅游道路进山游览。经过反复劝说,1月1日早7时,大多数驴友才原路返回,但仍有少部分人员滞留在山中。
  通过现场对驴友的询问得知,这些驴友全部来自济南一家户外俱乐部,共有50人。景区工作人员继续查堵,在1日下午2时才将最后4名驴友带出。驴友共同指认一名赵姓的驴友是“驴头”,天烛峰执法大队随将赵某带回执法大队开展调查。
  经讯问,赵某承认年前在济南某户外版块发帖,召集驴友逃票进山,并事先收取费用,共有55名驴友报名,最终有50人成行。在帖子中,赵某也预料到会遇到景区工作人员的阻拦,但仍心存侥幸,最终被查。景区行政执法大队根据《森林防火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赵某等驴友违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泰山天烛峰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6日一周时间内,景区工作人员先后在直沟、天井湾、沙岭等重点地段查堵来自淄博、济南、东营、德州的驴友团队200余人次。对违规翻越防火隔离网进入景区的驴友实施行政处罚10起,罚款5600元。“泰山正处于森林高火险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一旦火源进山,危险不堪设想。”景区执法人员表示,对于少数不听劝阻、违规进入高火险区活动的驴友,将严格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确保泰山森林资源安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