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6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穿越茶山迷路 5广州驴友被困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6247 回复:1 发表于 2013-11-8 01:48
发表于 2013-11-8 01: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穿越茶山迷路 5广州驴友被困 [复制链接]

res01_attpic_brief.jpg
驴友感谢民警相救

    驴友网讯 广州的5名驴友相约徒步穿越位于佛山的茶山,由于山上景色奇秀,一路渐行渐远,被困山中瀑布口进退维谷,情急之下只能报警求助。南海西樵派出所接报后紧急出警,民警历经3小时的摸黑搜寻,2小时的攀岩营救,终于成功将5名驴友营救下山。
    迷路被困 报警求助
    11月2日早上,5名登山爱好者从西岸银坑村穿过茶山到达鹤山境内,下午返回时在西岸庆云洞山顶瀑布口附近迷了路,报警求助。
    接报后,民警迅速上山开展搜救,由于山上手机信号差。民警只好沿山涧而上并大声呼叫,尝试用各种方式找到被困人员。傍晚18时30分,天色已黑透,风景区气温低,且山路崎岖,民警摸黑攀山寻找群众的下落。山道崎岖且杂草丛生、灌木交错,四周漆黑一片,民警在攀山寻找过程中被树枝划伤了眼睛、被草木蹭伤了手脚。
    晚上9时许,在经过3个小时的搜寻后,民警终于在风景区最高处的瀑布出水口附近发现了被困人员,但瀑布高约30米,上无进路下无退路,民警就在瀑布的下方,却无法上去营救。
    徒手攀岩 营救被困者
    民警冼杏镜想起在瀑布口旁边有一条路可勉强通上山顶,但这条路太陡,而且灌木、杂草丛生,一般人不借助专业工具是无法登上去的。
    冼杏镜马上联系消防队员提供支援。在商讨好营救计划后,冼杏镜带领辅警、消防队员、护林人员沿着瀑布边的悬崖峭壁,徒手攀着石壁,经过两个小时艰难的攀爬,他们终于到达了被困人员所处的瀑布口位置,成功开辟出一条救援道路。
    当民警出现在眼前时,5名被困人员由于情绪激动,抱着民警大哭了起来。最终,5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下山。
    据了解,被营救的5名驴友均来自广州,他们都是登山爱好者,当天早上开始从西岸银坑村穿过茶山山脉到鹤山茶山山顶,吃过中午饭后再沿山路返回,谁知回到西岸庆云洞山顶瀑布口时在附近迷了路,幸好民警及时营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登山时要注意安全,切勿走向无安全指示标识的地方,必须按照指示牌上下山,以免造成危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