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汕尾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1|排名:110 
旅游网> 汕尾> 海丰莲花山
与汕尾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458 回复:2 发表于 2012-1-16 16:34
发表于 2012-1-16 16: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海丰莲花山 [复制链接]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海丰莲花山是个有仙气的圣地。印真和尚曾在此择址建庵,建成后,庙人常闻半岭鸡鸣声,为灵祥之兆。此后,莲花山香火鼎省(驴友网),善信、商贾云集。

  海丰莲花山位于海丰县(驴友网)北部的莲花镇(旅游网)内,莲花山脉是岭南四大山脉之一。主峰1337.3米的莲花山与1110.4米的银瓶山,拱托着莲花山森林公园(旅游景点)。这里物种资源丰富,有多种乔灌树种和野生动物,有野茶树、长叶竹柏、土沉香、巴戟天、云豹、苏门羚、娃娃鱼等。其中龙喉林中胸径1米,树龄500年以上的长叶竹柏,鸡鸣寺后左坑树高6.5米的仙茶树成为山中之宝。

  景区内有自然保护区、莲花山瀑布游览区、莲花山度假村区、鸡鸣寺和云莲寺等寺庙区,有莲花温厝温泉、召贡弯垅温泉、埔仔洞黄土岭温泉等温泉度假区。莲峰叠翠、银瓶飞瀑、玉龙喷须、三井回音、如来盘石,是莲花山森林公园(旅游景点)奇特的自然景观。“莲峰叠翠”还是汕尾市(驴友网)八景之一。

  特色景观

  鸡鸣寺

  鸡鸣寺是莲花山最早建造的佛教庙宇。鸡鸣寺位于莲花山主峰余脉银瓶山的鸡心岭上,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该寺始建于明崇祯六年(1633年),为高僧印真和尚募款所创建。因破晓时常闻鸡心岭有公鸡啼鸣,为灵祥之兆,故名鸡鸣寺。山门右侧山坡上建有一座 “金鸡报晓”的塑像,这就是鸡鸣寺的象征物。鸡鸣寺的山门牌坊"鸡鸣寺"三字是著名书法家、前中国(驴友论坛网)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所题。建筑群主要有大雄宝殿,殿内供奉三宝像。这里还有三大士阁,藏经阁、禅房、钟鼓楼、斋馆等。

  莲花山度假村

  莲花山度假村是四星级旅游饭凳。?坑淹??度假村占地面积2000多亩,建筑总面积约50000多平方米。分为酒店服务区和山地游览区。酒店服务区拥有客房300余间700余床位,除城市(驴友网)酒凳校?坑淹?┩的标准客房之外,最具特色的是临溪木屋群和豪华别墅群。可供700人举行会议的多功能大厅及多间大小会议厅,是粤东最大型的景区会议中心。1000余人同时用餐的宴会厅和自种自养的农家菜馆,500人举行拓展培训的活力拓展基地,可供400人同时开炉的大型烧烤场,“山水清”康乐水疗中心,网球场和乒乓球、羽毛球馆,成人和儿童水上乐园、VIP泳池及莲花湖游船,以及商务、旅游包车、旅行社等综合配套服务。
发表于 2012-1-16 16: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免费(山下项目另计)
  2、交通指南:到各大汽车总站乘巴士到达海丰县城后,转乘巴士直达景区。
  3、特产购物:莲花山有特产“莲花仙茶”、“莲花第一泉”,和苦刺心茶。
发表于 2016-1-3 22:37:24 手机驴友网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莲花大佛海拔高度,约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