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汕尾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1|排名:110 
旅游网> 汕尾> 凤山祖庙
与汕尾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543 回复:0 发表于 2012-1-16 16:33
发表于 2012-1-16 16: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凤山祖庙 [复制链接]

  凤山祖庙据海丰县(驴友网)志记载,汕尾港形成于明朝中叶之后,凤山祖庙始建于明末清初,由于福建渔民漂泊到凤山一带定居,开创基业,同时带来他们心中的保护神-----妈祖,并建立了凤山妈祖庙。清康熙年间解除海禁,汕尾港得到巨大发展,出现了“商旅两集、舟楫如云”的兴旺景象,凤山祖庙也因此于清乾隆壬戍年(1742)得以扩建,时至民国二十三年按原风貌重修,1991年6月被列为文物单位,竖年二月按原风貌重修,1994年12月重光庆典向国内外游客开放,1995年5月批准成立凤山祖庙旅游区。

  凤山祖庙是福建湄洲妈祖庙的分灵行宫,为粤东最负省(驴友网)名的妈祖文化传播中心,历代香火鼎省(驴友网),每年农历三月廿日为妈祖诞,市(驴友网)区民众、昼族渔民、乡间信众都到妈祖庙参加庙会活动,庙会期间传统的民俗活动有妈祖出巡、争抢炮头、演戏和祭拜进香等。 妈祖庙后的凤山最近已开辟为《凤仪台》景区,轻松地登上离地面不有八层楼高的山顶广场,您可以瞻仰到作为汕尾港标志之一的全国最大的妈祖石像,全国首座妈祖圣迹馆、造型艺术馆(地宫)和世纪老人冰心女士题赠《冰心石》,同时您也可以浏览汕尾市(驴友网)区全貌,欣赏目前全国最大的泻湖---汕尾品清湖的秀丽风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