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江门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2|排名:100 
旅游网> 江门> 小鸟天堂
与江门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9318 回复:1 发表于 2012-1-6 22:03
发表于 2012-1-6 22: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鸟天堂 [复制链接]

  小鸟天堂栖鸟千万只,鸟树相依,人鸟相处,和谐奇特,为世间罕有的一道天然美丽风景线。1933年,文学大师巴金先生乘船游览后叹为观止,写下优美散文《鸟的天堂》,“小鸟天堂”从此得名。

  小鸟天堂位于新会城区以南10公里的天马村,是广东新会闻名中外的生态旅游景点,天然赏鸟胜地。

  小鸟天堂的鸟类以野生鹭鸟居多,还有毛鸡、麻鹤……白鹭晨出暮归,灰鹭暮出朝回,他们依时有序,互不干扰,极有风度。每于清晨薄雾中,万千灵鸟嘎嘎呼唤,翩翩起舞,凌空翱翔,野趣盎然,蔚为壮观;那一片和鸣谐调的天籁之声,“人间那得几回闻”。除了观鸟听鸟,还可欣赏绿树碧水与蓝天白鸟相映成趣的优美景致和享受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河上休闲乐趣。

  人们常这样来形容概括小鸟天堂的特点:

  一棵380多岁,独木成林15亩的奇树——水榕树

  一群鸟相依,天生天养的百年神鸟——鹭鸟

  一篇二十多年风行全国学生的巴金名文——《鸟的天堂》

  一个着名理论的发详地——“榕树并效应”

  一幅堪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天然历史(驴友论坛)画卷

  巴金与小鸟天堂

  “小鸟天堂”堪称自然界一大奇观,但在被发掘为景点之前,一直沉寂于乡间,自明万历戍午年(公元1618年),当地人称之为“罗星凸”,后民间流行称“雀墩”。若非巴金先生一篇不到900字的散文《鸟的天堂》,这个“小景点”恐怕仍是养在深闺无人识。而今小鸟天堂插上翅膀,飞遍国内外,声名远扬的,则有赖于人民教育出版社把巴金这篇散文编入小学五年级(后改为小学六年级)的教科书中。

  特色景观

  1、观鸟长廊:约一公里左右的长廊可以让你从不同的角度观赏野鹭美态。

  2、榕荫水道:坐着充满岭南水乡特色的摇撸船穿越“原始亚马逊” 榕荫水道,绕三岛沿天马河与野鹭亲密接触,并欣赏本地特色的水上民歌——咸水歌对唱,真正享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趣。

  3、观鸟楼:饱览鸟岛全貌及天马水乡田园风光、鸟语花香的景色,欣赏文学大师巴金美文,寻镇(旅游网)当年巴金先生游览小鸟天堂的足迹,领略诗人田汉描绘的意境。

  4、鸟趣园:占地3000平方米,你可以近距离与100多个品种、近1300只鸟类亲密接触,喂鸟、赏鸟乐也融融。

  5、巴金广场:五邑地区占地面积最大、气势磅礴的纪念广场。

  6、鸟博馆: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集鸟类知识、图片、标本、人鸟同乐表演、多媒体远程观察小鸟活动和繁殖于一体的大型鸟类科普知识展馆。

  7、生态农庄:占地5000平方米的农庄,你可亲自摘取天然、新鲜。?坑淹??美味的水果,享受田园悠然写意的乐趣。
发表于 2012-1-6 22: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30元/人;
  2、开放时间:夏秋季早上7:30——晚上7:00、春冬季早上7:30——晚上6:30;
  3、交通指南:
  A:省站或芳村站乘车,走广佛高速--陈山出口--经江沙路--江会路--直达新会车站,转乘1路公汽到小鸟天堂;
  B:省站直达新会直通车,每天36班往返,隔20分钟一班,全程高速,只需90分钟,芳村站址达新会直通车,每天22班车往返,每30分钟一班;
  C:江门,从江门汽车站出口出发,那有新会专线搭乘点,在那里搭乘专线车到新会汽车站,然后搭乘新会公交1路到小鸟天堂;另外江门胜利路车站有直达小鸟天堂的班次;现已开通从江门旧汽车站直达梁启超故居的103路公交车,此路公交经过新会旧汽车站,可直接乘坐至小鸟天堂站下车即到(推荐此路,因为可以从两个汽车总站直接抵达两景点,故居、小鸟天堂距离很近,一次游两景点);
  4、最佳看鸟时间:早上、傍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