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江门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2|排名:100 
旅游网> 江门> 下川岛
与江门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9259 回复:1 发表于 2012-1-6 22:02
发表于 2012-1-6 22: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下川岛 [复制链接]

  您也许曾赞叹夏威夷迷人的风光,感叹那蓝宝石般湛蓝的海洋。在下川岛,您也能感受到大自然所赐予的这一切:清新的空气,灿烂的阳光,柔软洁白的沙滩,温暖清澈的海水,浪漫迷人的椰林。

  下川岛位于珠江口西侧,地处台山市(驴友网)的西南部,是个海岛镇(旅游网)。距山咀码头18海里。山嘴距县(驴友网)城64公里,镇(旅游网)的四周海面有茫洲、坪洲、水壳洲、山猪洲、王府洲、黄猄洲、鹰洲、花洲、扫杆洲、琵琶洲、黄埕洲、观鱼洲、笔架洲、牛特洲等14个小岛洲;海岸线长187海里。

  岛上自然生态资源丰富,风光迷人,景色常新,被誉为南海明珠。宁静的海湾、清新的空气、洁白的沙滩、翠绿的椰林、星罗棋布的小岛、纯朴的渔村风情、丰富的海鲜珍品,还有美丽的传说,独特的山景岩石和海洞,茂密的原始森林以及动植物奇观,使下川岛神气绮丽,风采迷人,成为闻名海内外的旅游胜地,并享有“中国(驴友论坛网)布吉岛”的美誉。

  特色景观

  王府洲

  王府洲三面翠绿,奇峰环抱,又有大海湖相伴。海边有一个1600米长的洁白沙滩被椰林绿树环抱,是一得天独厚的海浴旅游胜地。半月型的海湾,蓝蓝的海洋,柔软的沙滩,海风椰林,碧海渔村,使王府洲保持了大自然的美丽。

  椰林

  椰林是下川岛的一大特色 由于下川的气温、光照、盐度与海南相仿,所以这里种的椰树特别容易生长,果实多汁肉厚。

  登高石、音响石

  攀越99级台阶,横卧其顶的有两块巨石,其一为登高石,宽大的石壁上有国画大师关山月先生的题词。?坑淹??往南眺,可欣赏到下川岛最负省(驴友网)名的“七星伴月”小岛屿景观。另一巨石为音响石,敲击不同部位,会产生不同的音响效果,为何如此神奇,至今仍是不解之谜。

  牛塘湾

  牛塘湾翡翠般的景色让您感觉它聚集了自然界的所有美丽,它以一种几乎神秘的方式摄取您的心灵。墨绿色的山间掩映着小渔村,几缕炊烟冉冉飘浮,几行白骜上下飞掠,海涛之声余音绕耳,具有如画之意境,让人流连忘返。
发表于 2012-1-6 22: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40元/人;
  2、开放时间:全天;
  3、交通指南:广州流花汽车站,每隔1小时一班,豪华快巴,票价27元,2小时到台山市;另外,市汽车站、坑口汽车站、溶口汽车站每日也有数班车前往台山;台山回广州在台山汽车总站上车,车极多,半小时一班。台山至山咀码头50公里,有市内班车来往,票价15元,行程约1小时,山咀码头每天有快船前往下川岛,票价42元;
  4、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均可,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最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