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崀山的百般模样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5930 回复:1 发表于 2017-3-29 15:33
发表于 2017-3-29 15: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崀山的百般模样 [复制链接]

  春天静静地向我挥手,冬季又悄然迈步离开。我时常驻足仰望蔚蓝的天空,感叹这个世界的不平与繁琐。春日不似夏日那般温暖的能把你融化,不似夏日激情似火的可以将你焚烧,也不似冬日那般稳稳重重却处处隐藏着令人惊慌失措的危机。春,平和而又煦润。
1.jpg
  三月的微风,火烧的春光。趁着踏春的好时节,我想去某个地方,不管是城市还是乡间,只要能让我带走某些关于那个地方的一些记忆就好。我是来自湖南某个小山村的人儿,打算就近去某处风景区走走,看了看周围,我想我还是去邵阳的崀山吧。这里虽名气不及名胜,但美景毫无水分。
2.jpg
  沿着这条道,爬上八角寨的山峰顶处,艳阳慢慢升起,照射大地的每一束光,特别刺眼。听说光是治愈心灵和生活的远方,站在高处,感受这微光轻抚脸颊的感触,它是柔和的,带着温度的。
3.jpg
  遥岑远目的时候,春风十里。今晨,我大概就是一个会发光的少女吧。被冬日带走的绿色田间悄然萌芽,黄色褪去后的乡间小路两旁有许多绿油油的植物,可能是普普通通的小草,也有可能是一些可以食用的民间草药。因为我记得小时候,外婆总会给家人感冒的时候去田间小路边拔一些我不认识的草枝回来,熬成汤给我们喝下,说是效果比吃药好多了。
4.jpg
  可见,毫不起眼的小草小花有太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从山顶下来,站在山脚处仰望八角寨,这主山峰有八个翘角,它的发育丰富程度及品味是世界罕见的,被专家誉为“丹霞之魂,国之瑰宝”,是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
5.jpg
  山南山北,千里万里。我继续漫步在乡间小路上,想往下一处景点去看看,看到自己的影子一点一点的被云遮盖了,我抬头看看,这天突然变暗了,看到远处的人们都在说要下雨了,赶紧找个地方躲躲。
  我想可能是真的要下雨了,阴暗后的天空泛不出一点喜色,我加快脚步朝我居住的青年旅店走去,走进门后拍去发尾上的淅沥雨滴,索性窝在房内,望向窗外的这片崀山天空,每一场大雨就像憋在心里很久,压抑不住,脱口而出的秘密。
6.jpg
  一个阴天,一把雨伞,还有一个爱笑的你。
  这雨下得越来越大,如果等雨停的话,估计要等天黑了,我想去楼下看看,小孩子们的嘻戏声吸引了我,看看都在玩什么呢。他们的方言虽然我听不大懂,但隐约还是知道他们在埋怨下雨了,不能玩捉迷藏了。但有一个小女孩笑哈哈的说:“不玩捉迷藏,我们可以玩丢手绢啊。”看到她的笑容,在雨里显得格外阳光。是啊,天气的好坏又怎能影响这千姿百态的崀山呢。
  其实,我不想浪费这场雨,于是拿起伞,带上相机,朝店外走去,在路边,静静地看这雨里雾里的崀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