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6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天鹿湖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4021 回复:0 发表于 2012-1-6 00:00
发表于 2012-1-6 00: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鹿湖 [复制链接]

广东天鹿湖森林公园(旅游景点)位于开发区、萝岗区东北部,地理环境优越,交通方便,公园(旅游景点)森林茂密,山青水秀,环境幽静,植被良好,树种繁多,林相丰富。按《中国驴友论坛网)森林公园(旅游景点)风景资源质量等级评定》为国家二级,是一处景观资源条件较好的近郊森林公园(旅游景点)。

公园(旅游景点)植被良好,林相丰富,麻鹰岭一带有一片季风常绿阔叶林,树种繁多,公园(旅游景点)植被以次生阔叶林、针阔混高林为主,植物种类较为丰富,主要树种有杉、马尾松、黎蒴、桉、相思、格木、针阔混、竹及木本果,还有少量的古植物化石-莎椤。岭下有一棵形态酷像“梅花鹿”的橄榄树,传说天上的仙鹿曾到此饮水,因迷恋湖光山色不愿离去,逐化为鹿树长守于此,故曰“天鹿神榄”,天鹿湖亦因此得名,这是公园(旅游景点)内难得的人文与自然完美结合的景观资源。在广州市(驴友网)区是一块不可多得的地带性天然次生林。其中天鹿湖“千亩禾雀花”颇具特色,2007年花开期间每天吸引了上万游客。

公园(旅游景点)内林木葱郁、景色秀美、环境宜人。在公园(旅游景点)密林中生长着广州地区罕见的大型木质藤本花卉-禾雀花。禾雀花又名百花油藤,雀几花。它花开四瓣,花托似禾雀头,两旁各有一粒似眼睛的小黑点,正中一瓣弯弯似雀背,花内有一撮细长略弯的花蕊,则是其“内脏”。每年二月底三月初,漫山的禾雀花次第开放,粗圆如巨蟒,柔细如腰带的藤蔓攀岩走壁,匍地而过,绕树而上,如千秋、似荡绳,飞挂于大树之间,交织于林冠之上,花朵串串挂在藤蔓上,每串二、三十朵不等,远看就象一群群禾雀栖息,或嬉闹于密林之中,可谓“一藤成景、千藤闹春、百鸟归巢、万鸟栖枝”。禾雀花花期有一个多月,花色嫩绿鹅黄,摘下二、三个小时后遂变为褐色,更似禾雀,如损伤花瓣,便有红色汁液流出来,就象受伤的禾雀流出了血,更为神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