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5 
旅游网> 山东> 泰安副市长林华勇:驴友进山也要守纪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5728 回复:0 发表于 2012-2-22 16:55
发表于 2012-2-22 16: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泰安副市长林华勇:驴友进山也要守纪 [复制链接]

6802256071154022665.jpg
泰安市副市长林华勇表示,希望游客来泰山快点,在泰安呆久点。


  专访泰安市副市长林华勇:驴友进山要守纪

  “驴友当自律。”20日上午,在参加山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泰安代表团住地,泰安市副市长林华勇接受了齐鲁网记者独家专访,谈到日前发生在泰山的驴友违规进山并意外遇难的事件时,他不建议“驴友”违规进山。

  “驴友进泰山要守纪律”

  16日下午,违规进入泰山登山的女驴友“青果倾城”在失踪90多个小时候,在井筒峪连翘沟附近峭壁上被搜救队员发现,遗憾的是这时的女驴友已是一具冷冰的尸体。16日下午,泰安当地表示,私自进山将面临高达5000元的罚款。

  20日上午,记者与分管旅游的泰安市副市长林华勇谈到这起事件时,他表示,“我对这件具体事不做评价,但我认为最基本的毫无组织毫无纪律的(进山)是不对的。”

  林华勇说,“驴友是新兴的旅游形式,是自发的。我认为驴友要有自律的问题,不能漫山遍野的攀登,要按照一定的、安全的路线,进行安全的旅游。旅游是一种消费、一种享受,把生命都搭上了是不可取的。”

  “泰山有季节性的封山,是不允许驴友进入的。如果自行进入了,那起码就是违背管理。”

  林华勇也承认,随着越来越多的“驴友”从不同的路线进入泰山景区,泰安当地也正在考虑开发自助旅游线路,“自助游是可以开发的,但一定是在规定的和规划的旅游路线当中进行游览。不能想去哪就去哪,毕竟还有防火、森林保护的需要,我们也要对游客安全负责任。”

  “我常上网,看网友来泰安旅游的评论”

  “我经常上网去看一些网友发的旅游攻略,特别是来泰安旅游后的评论。”接受齐鲁网专访时,林华勇告诉记者,“大部分网友是不会留言的,只要有留言的就是对泰安有印象的,比如哪家酒店服务不好了。我们要从这里做切入点,对软环境进行治理。”

  泰安的旅游和文化,有资源禀赋,有这种历史,有多少年积淀的产业基础,要把我们的旅游和文化的融合做好。

  “看网友的评论,看大家给泰安打的分和对景点的总体评价,我们可以判断出市场对游客的吸引力怎么样,市场的温热度怎么样。”林华勇看重网友对泰安的评价,“旅游各个市场的竞争,游客今年到这来可能就不到其他地方去了。你自我感觉好不行,好不好使市场和游客来决定的。”

  “根据网友的留言和评价,我们会对大环境和软环境进行治理。比如具体到哪个饭店,哪个景点,有没有很低的评价。只要有留言的,就是有印象的,作为分管领导来讲,要做到心中有数。”

  “到泰安快点来,在泰安慢点呆”

  “我们提出以山吸引人,以游留住人”,林华勇说,“让城市间的游客到泰安的时间能短点,到达泰安后,吃的看的玩的更多,在这个城市能慢点。”

  “我们这几年打造了一批一日游两日游甚至多日游的景点,还有了方特欢乐世界、花样年华,未来的太阳部落,就是希望观光游能向休闲游不断的发展。让游客留在泰安的时间长一点。”

  林华勇说,“留下了,就要考虑吃住行游购娱,这六个方面就像一个木桶,任何一个短板,决定了这个产业的发展就不会健康。”“比如说住,随着旅游市场越来越大,我们必须打造容的下的宾馆群,而且要适合各种消费层次的,包括五星级酒店也包括大众化的宾馆。这个需要政府的规划。”

  “泰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和象征,每个中国人必须要来领略这种文化底蕴。”采访结束时,林华勇希望有更多的游客走进泰安感受泰山的魅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