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登山

今日:0|主题:486|排名:377 
旅游网> 登山> 西安攀冰路书
与登山相关
攀岩
洞穴探秘
滑雪
户外俱乐部
查看:14204 回复:0 发表于 2011-7-26 23:54
发表于 2011-7-26 23: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安攀冰路书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正太 于 2011-7-26 23:57 编辑

西安南踞秦岭,北靠黄土高原,资源丰富,好的冰瀑布实际上很多,只是有些不容易接近,不太集中,今年冬季找了些地方,把以前玩过的好瀑布汇总一下,与大家分享。
一、太平峪太平森林公园瀑布群,西安的攀冰爱好者学手多是从这里开始。应该是极星孙哥最早开发出来攀冰的,当时山里还有猴子,还会从人手里拿吃的。位于西安南边户县,车程约1小时。

旅游网.jpg
仙鹤桥瀑布,非常好的瀑布,即便是较热的年份,也会冻得很好,上方有两座天然石桥可以用来做顶,很安全,线路约20米,难度较低WI2+/WI3-左右,西安的攀冰爱好者学手多是从它开始。从公园门口步行到这里约1小时,爬高有点累,不过现在好像有缆车。



旅游网1.jpg
这个是仙鹤桥上面跌水形成的瀑布,从公园门口步行到这里约1小时,年份不好时底下一滩水,过不去,目前好像还没人攀爬,目测高度约25米,估计难度在WI4,今年想去尝试,结果太平森林公园不让我进门,只好定为明年的目标了。


旅游网2.jpg
太平峪的彩虹瀑布,年份好的时候能冻得上下连起来,有高度,有难度的好瀑布,目前好像还没有人完攀到顶,从公园门口步行到这里约1.5小时。


旅游网3.jpg
仙鹤桥下方的烟霞瀑布,路线约70米,难度约WI3,难度较低,适合新手练习和结组攀爬,只是有些年份结的不大好,极星的孙哥攀过,旁边的岩壁也是非常漂亮。


大峪的西翠花瀑布,路线约60米,冰况良好,难度约WI3,适合新手练习和结组攀登。冰期长,从前一年12月底可以攀到第二年2月底,是大家每年必去的好瀑布,下车后步行约50分钟。
旅游网4.jpg
大峪的小冰挂,高度约20米,估计难度在WI5+/WI6,中间9米处还有一个屋檐要翻,是我攀过最难的瀑布了,下方一半没有办法做可靠的保护(不过也看年份),上面10米冰况很好,可以从左侧绕上去顶绳攀登,下车后步行约1小时。
旅游网5.jpg
很薄的冰,因为颜色的关系,我起名“火气大”,高度约20米,难度WI3,先锋的话5米以上冰况才能打冰锥,“火气大”今年由逛山先锋完成,我先锋完成了“火气小”,也是冰比较薄,5-6米后才能打入第一颗冰锥。
旅游网6.jpg
蓝田流峪飞峡最壮观的瀑布——龙宫瀑布,上方有栏杆,总高度50米,下方冰挂高度约40米,预计难度在WI6,可惜今年过早断掉了,没机会尝试,已和公园管理人交流过,明年11月底可以提前挂几根钢缆,既保证景观,而且攀爬也安全。冰期也得到延长。
旅游网7.jpg

蓝田流峪飞峡的通天瀑布,位于景区最顶部,下车后步行20分钟可到,高度约27米,难度在WI4+,面积较大,可有多条路线,表面碎冰较多,先锋时需较多时间清理冰壁才能打冰锥。
旅游网8.jpg
因为路上藤蔓太多,实在走不过去,起名蜘蛛精,高度约18米,难度WI4+,冰况良好。位于翠华山停车场东面山沟左手沟内,下车后35分钟即到,接近性良好。
旅游网9.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