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登山

今日:0|主题:486|排名:377 
旅游网> 登山> 五台山赏雪,遇见小精灵
与登山相关
攀岩
洞穴探秘
滑雪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367 回复:5 发表于 2016-11-9 10:56
发表于 2016-11-9 10: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五台山赏雪,遇见小精灵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力量 于 2016-11-9 11:00 编辑

国庆刚刚过就听圈内人说10月6号大五下雪了,我7号回的京到京已经晚上10点了,于是回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确定消息的可靠性!在得知山上确实下雪了(在此感谢悠然的京狼帮我确认)。8号我毫不犹豫的买上了去往五台山的火车票晚上10:25出发,路上一路无语。
D1:坐上去往鸿门岩的班车晃晃悠悠的就来到了今天的第一站,下车的时候有点小失望,因为没有看到久违的白雪皑皑的场面,心情感觉不爽。但是既然都已经来了就溜达溜达吧,出发东台看日出美美哒去。

~东台看北台--澡浴池--中台非常非常漂亮





~到了东台今天太阳老人家好像知道我要到来,就在我刚刚找好机位的同时慢慢的展露他最伟岸的身影,我拿出陪我走过风风雨雨的破单反咔咔咔一阵乱拍,生怕漏掉这美丽的大好河山。





小弟技术有限,随手瞎拍几张小片一做留念。
拍完片片就去吃斋饭刚走几步遇到开爱的小狐狸


~吃完斋饭下山美美哒的拍了几张照片




~鸿门岩--法云寺路遇北京妹纸于是一路欢歌笑语,
到法云寺就开始行走雪线了,也是我此次到来的目的,那还不赶紧的得瑟得瑟。一言不合就上图,哈哈哈
其实在鸿门岩要上北台的时候,拉客的小车司机就说了不要让我们上去,因为刚刚下完雪汽车上不去万一出点什么事情无法救援,再次谢过小哥。















嘚瑟完毕还的赶路。

~雪美-景美-还有妹子一起,嘻嘻。





此时应该带上雪套的,但是没好意思



看我的S螺旋步






~真在得瑟的时候跑过来一个五台小精灵

1.png












~相传遇到这只小精灵的都会带来好运的
在华北屋脊以前路还是非常的好走的,风也不大,但是已过牌楼好像前面就像有个电风扇一样那个风又大又冷,只有低头慢慢走,登山杖也收起来了太冷了,手都木了没有知觉了,我把自己带来的OR--GTX手套给妹纸带了。嘻嘻
一路上也不敢拍照怕冻手,直接上北台。

 楼主| 发表于 2016-11-9 10: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北台的和尚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友好,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去往澡浴池的路上景色那个漂亮,反正也不着急赶路就瞎玩。
















































一路走,一路玩,不知不觉到中台就下午4点了,如果是夏天那坑爹一定是要走狮子窝的,单现在是五台山的冬季,俺决定挂单,挂玩单了,继续玩。
~~~第二日早上出门好大好大的雾,什么都看不见,差点迷路,还好路不是太难找。

 楼主| 发表于 2016-11-9 11: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过垭口瞬间就没有了雾,非常非常的好走












~~~一路无语,路过吉祥寺赶路狮子窝,抓紧时间要不赶不上2路公交车,就没有斋饭了。











~~~

~~~吃完斋饭那就一个痛快,啥也别说抓紧时间赶路要紧,俺不想去南台了,想去看看传说中的佛母洞,于是一路就是赶路赶路,然后终于来到了佛母洞。











































自此结束了本次的风雪五台溜腿玩耍征程,五台明年我还会再来的。

发表于 2016-11-9 11: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遇见小狐狸,这样的赏雪不错,
发表于 2016-12-6 10: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  老司机带上我
发表于 2017-2-6 10: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冬季去五台山一定要注意安全,提前了解好天气情况。道路情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