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登山

今日:0|主题:486|排名:377 
旅游网> 登山> 2011双桥沟大岩壁攀登初体验
与登山相关
攀岩
洞穴探秘
滑雪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023 回复:0 发表于 2011-7-27 00:01
发表于 2011-7-27 00: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双桥沟大岩壁攀登初体验 [复制链接]

新人,今年7月有幸报名参加了蜀山探险的攀岩培训,体验了攀岩,重要的是跟身边的朋友一起分享了攀岩的乐趣~~

山里信号不好,不带本了,卖我录音笔的上海兄弟答应回来帮俺弄一台富士通的UMPC,缘分吧~~

翻来覆去在家里把装备倒腾了若干遍,最后让对户外知之甚少的LP做个评估,言简意赅:把鸟包和借来的单反都留在家里,简装出行。一个32L的哥伦比亚小黑包,内装摄像机、小数码、录音笔、备用电池、充电器、头灯、洗漱包、轻型雨披和CROSS凉拖;一个The North Face Base Camp Duffel 100L驮包,内装小羽绒睡袋、超轻自充气防潮垫、餐盒、换洗衣物、技术装备、运动护具、简易三脚架和简单药品。抱着学习的心态上路。

7月4号晚19:30淄博火车,6号成都接站进山,找人联系提前预订16号成都--北京西T8特快卧铺,买不到就坐回青岛的K206,淄博站下车返程。

戴上安全头盔、穿好安全带、上快挂大锁、绑粉袋、系主绳、起步、攀爬,慢慢轻车熟路,被压抑已久的能量爆发了,我们在岩石上恣意舞动着身躯,完攀至顶点的心情紧张而热烈,但是仅过了几个长绳距,我就感受到了花岗岩斜板的威力,这些近乎垂直的岩壁,异常光滑,没有规律的岩点支撑。我紧贴着岩壁,抓、拉、蹬、蹭、挤、勾、胀手······几乎用尽了所能想象到的动作,在光滑的岩壁上试图找到一丁点小坑小台借以保持身体平衡,不致跌落。


攀岩让我体会到了生命中的另一种感动。攀岩的路注定是寂寞的,在外面孤独的行走和攀登,一次次坐在残阳夕照的山巅之上,看着天边的云被染成一片血红,那种凄美无与伦比。因为每次痛苦过后,都会留下愉快的回忆,只是在绝望的时候,我会默念着女儿的名字继续前行:小妮,保佑老爸!加油,小子!


爱上攀岩,爱上在岩缝膨胀的感觉,甘愿让自己的双手在岩缝中摩擦,留下一道道口子和老茧,也留下一丝自信和坚强。在攀岩的时候,我感觉到自己还有梦想······
旅游网.jpg
高山岩壁SLIP CLIMBING四段绳距攀爬,难度5.9,海拔4500。
旅游网1.jpg
努力克服恐高、适应高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