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青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3|排名:79 
旅游网> 青岛> 驴友行走崂山路线参考 青岛崂山驴行线路
与青岛相关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4744 回复:0 发表于 2013-2-27 10:03
发表于 2013-2-27 10: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行走崂山路线参考 青岛崂山驴行线路 [复制链接]

行走崂山路线参考 --转自胡子老头空间
流清河:
1. 流清河——梯子石——八水河(夏日清凉之旅)。
2. 流清河——梯子石——八水河——垭口——青山村——长岭——雕龙嘴——仰口(春秋季健身徒步好线路)。
3. 流清河——南天门——先天庵——天泉——天茶顶——高石屋——日起石——泉心河。
4. 流清河——南天门——先天庵——天泉——子英庵口——泉心河(或崂顶)。
5. 流清河——南天门——先天庵——天泉——明霞洞——垭口——试金石——八仙墩——钓鱼台——太清宫。


北宅:
1. 乌衣巷——北崮——花花浪瀑布——青峰顶——观崂村——飞龙瀑布——卧龙村。
2. 乌衣巷——北崮——花花浪瀑布——青峰顶——观崂村——长涧——冷翠峡——北九水。
3. 乌衣巷——北崮——花花浪瀑布——青峰顶——观崂村——长涧——黑风口——大河东。
4. 乌衣巷——北崮——花花浪瀑布——青峰顶——观崂村——南北九水分水岭——军用公路
——黄花庵————大河东。
5. 乌衣巷——凉泉村——草花口——棉花村。
6. 卧龙村——磅石村——仰口。
7. 汉河——宅上村——军用公路——17号电杆——长涧——黑风口——北九水。
8. 汉河——大石村——小崂顶——大河东。

一,石门山脉
1,戴家——三清洞——木鱼崮——水晶洞——三界——中心崮(石门山最高峰)—— 一线天——天落水(藏君洞)——凌烟崮(华楼景区)——兰家庄。
此路风景秀丽,虽然见不到大海,但将崂山水库、李沧风貌尽收眼底,也是很壮观的。在景区可以欣赏到崂山著名的十二景之"华楼叠石"。路上可以在寿泉、天落水、补充饮用水。
2,南屋石——滴水洞——圣乳峰——青龙洞——太和山——太和大峡谷——仙乳蜂(七个小矮人)——石门山洞——石门庙——石门水库——华阳村(或百果山——毕家上流)。
此路将太和景区包揽,在山洞中补充山泉水别有风味。
二,三标山山脉
3,东葛——东山——三标山(683米)——二标山——芍药涧——棉花村——铁骑山。(或芍药涧——东水场——战备山洞——上山色峪)。
此路线景色壮观、险峻,值得一游,一路行进在山脊上,无水补充,只有到芍药涧才有水。
4,东台水库——三标山——二标山——大标山——马鞍石——鳖石顶——石老人——滴水崖——大崂。
三,南九水一带
5,汉河——小崂顶(585m)——盆盆碗碗——团崮顶(633m)——黄花庵口——军用公路——柳树台(或长涧——冷翠峡)——外九水。
此路走在南九水那高高的山冈上,山冈俊俏而挺拔,颇具观赏性,但一路无水补充,要翻过大小二十三座山头,因此要多带饮用水!!!
6,汉河——寨上——军用公路——长涧(沈鸿烈古道)——冷翠峡——内七水——外九水。
四,东线一带
7,晓望水库(塘子观)——黄岭后——泥洼口(北滑溜口)——蔚竹庵——内四水——外九水。
此路沿爬山河行走景色优美!!!
8,晓望水库(塘子观)——黄岭后——泥洼口(北滑溜口)——滑溜口——五叉——小石桥——黑风口——长涧——黄花庵口——团崮顶——盆盆碗碗——小崂顶——汉河。
此路特点是行进在崂山主山脉的崇山峻岭(山脊上)中,一路山高林密、人迹罕至。是崂山南北(东西)穿越中最远的一路,目前尚无人在一天内完成。但我们相信是可以完成的。
9,仰口——觅天洞——引点——滑溜口——五叉——天马峰——(北)观景台——五峰仙馆——坤门——石门涧——石屋——防火站——大河东。
此路线就是野驴穿越崂山,南北方向较远的一路,也是常走的一条路线。大多数是从大河东——仰口。
10,刁龙嘴——白云洞——庙岭林场——石嶂庵——引点——滑溜口——蔚竹庵——飞龙瀑——外八水。
此路可以欣赏到崂山著名十二景中的“云洞蟠松”
11,华严寺-——鱼鼓石——那罗延窟——棋盘石——明道观——滑溜口——蔚竹庵——扇子石——飞龙瀑--外八水
此路线是崂山最美丽的线路之一,崂山著名十二景,此线占三个。它们是:那罗延窟、棋盘仙弈、蔚竹鸣泉。
12,泉心河——茶场——牧场(石屋、西北方向)——龙穿崮——离泉——杜鹃坡——灵旗峰——自然碑——天地醇和——景区公路——大河东。
此路线可以欣赏到崂顶东南方向的自然风光,一路走来令人心旷神怡,极目楚天舒。
13,泉心河——茶场——牧场(石屋、西南方向)——子英庵口——灵旗峰——自然碑——狗皮岭(好汉坡)——迷魂涧——大河东防火站 ——大河东。
14,北长岭——日起石(高石屋787米)——天茶顶(989米)——天泉(白石头窑)——明霞洞——(垭口)或上清宫——龙潭瀑布——八水河。
15,青山——试金石海湾——八仙墩——太清宫——垭口(或八水河)
16,青山——瑶池——天泉——先天庵——南天门——流清河。
五,南线大河东——流清河一带17,大河东——防火站——参场——黑风口——小石桥——小石屋——内八水——外九水。
此路线被野驴友称为经典(基础)路线,亦称驴友的高速公路。
18,大河东——防火站——参场——黑风口——五峰仙馆——北观景台——天马峰——五叉——明道观——棋盘石——华严寺(或泉心河)
19*,(11,泉心河——茶场——牧场(石屋、西南方向)——子英庵口——灵旗峰——自然碑——狗皮岭(好汉坡)——迷魂涧——大河东防火站 ——大河东。) 倒过来走即可。
19*,(7,仰口——觅天洞——引点——滑溜口——五叉——天马峰——(北)观景台——五峰仙馆——坤门——石门涧——石屋——防火站——大河东。
此路线就是野驴穿越崂山,南北方向较远的一路,也是常走的一条路线。大多数是从大河东——仰口。)
19,大河东——防火站——李家铺子——北槽——黄花庵子——黄花庵口——军用公路(或黑风口——内九水)——柳树台——外九水。
20,流清河(水泥公路)——东风水库——马鞍子村(旧址、已搬迁)——流清河谷(蹦河谷)——天地醇和——砖塔岭。
21,流清河(桥底或维客超市)——南天门——先天庵——上清宫——龙潭瀑布——八水河。
22,流清河(桥底或维客超市)——南天门——先天庵——天泉——明霞洞——(垭口)或上清宫——龙潭瀑布——八水河。
23,流清河——大平岚——梯子石——龙潭瀑布——八水河(大平潭、游泳)——返回(八水河)
夏季休闲游的路线。
六,午山,位于沙子口以西,石老人以北,松岭路以东。
午山支是崂山山脉四大分支山脉之一,午山支的主峰——午山,海拔398.3米,是午山支的最高峰。午山的山脊为南北走向,一条山脊小路南北贯通。从枯桃一带上山,沿山脊小路自北向南,可到石老人一带下山。(摘自山水老师专集)
24,枯桃——午山——石老人观光园
七,补充几条路线 :
25,卧龙村——卧驼峰——猴子攀岩——企鹅峰——仙人脚印——玉母崮——泥洼口——蔚竹庵——外九水
此路线是崂山最美丽的线路之一,一路上怪石嶙峋,象形石极多,充分展现出崂山的雄伟、美丽、壮观、险峻。
26,泉心河--棋盘石--明道观--庙岭林场--石嶂庵——引点——中心崮(仰口一带最高峰)——文笔峰——塘子观——晓望水库。
这一路可以欣赏到崂山东线大部分的秀丽景色。东南面是一望无际,波澜壮阔的大海。西南面是雄伟、壮观、险峻的高山。尤其是穿过中心崮的山涧时,会自然产生惊险、刺激和成功的喜悦感,满足感。但不熟悉路者,不要轻易走此线路。(有些路段,路极不清晰,容易迷路)
27,挑战路线:一日游三景区、四瀑布。
燕石村——花花浪*——外四水——飞龙瀑*——潮音瀑*——小石桥——黑风口(或五叉)——杜鹃坡——子英庵口——天泉——明霞洞——上清宫——龙潭瀑布*——八水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