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驢友走失喝尿維持生命 奇跡生還將繼續探險(圖)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237 回复:0 发表于 2013-2-26 21:20
发表于 2013-2-26 21: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驢友走失喝尿維持生命 奇跡生還將繼續探險(圖) [复制链接]

10381220987280495885.jpg

伍德海德表示,盡管這次死裡逃生,但他還將繼續旅行。圖片來源:BBC中文網

  驴友網2月19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一名年輕的英國背包客在探險澳大利亞腹地走失后“幾近死亡邊緣”,在被搜救人員找到后表示,他“已到生還的最后一線希望”。

  這名18歲的英國小伙伍德海德去澳大利亞昆士蘭中部探險后,周二下午未按計劃返回駐地。事后他的母親德裡表示,她的這位前布萊頓大學的畢業生距離死亡“也就剩下幾個小時”。

  這名來自倫敦西南的伍德海德在周五獲救,當時一架搜救的直升機發現了他的短褲。趕到醫院和兒子團聚的這位母親在接受BBC廣播四台採訪時說:“他和周五剛被找到時的狀態已大不相同。”

  這位母親說:“他看起來皮膚黝黑,狀態很好。但是由於脫水,他出現了一些腎功能問題。”奇跡生還的伍德海德在失蹤的三天裡體重減輕了12公斤。她表示:“要是再有兩個小時,他可能就沒救了。”

  她介紹說:“在搜救進行到最后一刻,一架參與搜救的直升機看到了飛在空中的短褲,所以這架已經准備返航的直升機又飛了回來,並且當時飛機都快沒油了。”

  “喝尿”

  伍德海德在接受BBC採訪時透露,他在探險開始后迷失方向。他說:“剛開始出發的時候都很正常。我當時並沒有一個制定好的路線,但沒想到迷路了之后,居然走了那麼長一段路。”

  伍德海德表示:“我知道我要是不按時回去的話,人們一定會來找我﹔但我也知道,我走丟的這個地方,汽車和馬是進不來的。”他說,當時他極度恐慌,並說:“我開始喝泡隱形眼鏡的藥水,最后還喝了我自己的尿。”

  這名18歲的小伙子承認,他沒想到“還能繼續又撐了半天”,而且已經“使出最后一招了”。他說:“當時搜救的那架直升機飛得很低,當飛過我這片區域的時候,我放在SOS求救標志上的短褲飛了起來,正好飛到了直升機螺旋槳的下面,隨后這架直升機就飛回來,並且發現了我。”

  繼續探險

  在登上布裡斯班的飛機前,這名小伙子的母親表示,醫生認為,再有一個月,他“就能恢復到曾經的體能水平”。

  伍德海德表示,雖然這次經歷讓他距離死神就一步之遙,但他“還將繼續旅行探險”。伍德海德走失的時候,已經在澳大利亞停留了八天。當地氣溫約37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