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警惕这几名背包客 他们在延安路、庆春路、武林路迷路快 ...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5079 回复:0 发表于 2012-12-16 22:37
发表于 2012-12-16 22: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警惕这几名背包客 他们在延安路、庆春路、武林路迷路快两年了 [复制链接]

  12月14日19:40,杭州网友“小珜YY”发了个微博:路上碰到这个人,地上写着临时困难需要十几块钱吃饭和路费,想到蜀黍(警察叔叔,记者注)说过不管是不是真的都先不要给钱,可以给吃的,我就把刚买的肉松面包给了他,我胆小,就托@可乐喝撒哟给一下。他说了声谢谢。可能我给的只是一个面包,他收获的是一份慰藉。  

  微博还附上了一张照片:一个小姑娘将一个面包递给一个身穿蓝色冲锋衣、登山鞋,背着黄色背包,拄着手杖,驴友模样打扮的男青年。男青年坐在一家店门前的台阶上。台阶前的地上写着一行粉笔字:“临时困难,请给10几元钱,吃饭及坐车,好心人……”


  “小珜YY”把这条微博@了杭州一位警察叔叔“一枚红薯叫沈Sir”。

  12月14日20:31,“一枚红薯叫沈Sir”转发了“小珜YY”的这条微博,并评论说:看看图片貌似是体育场路吧,真不想残忍地击碎这位薯条(他的粉丝,记者注)的善意之心,但蜀黍还是要多嘴几句,这几个背包客已经在延安路、庆春路、武林路上“迷路”快两年了……这下不用我多说,大家都懂了吧!再多嘴一句,他包里的都是废报纸!

  随后,“一枚红薯叫沈Sir”又连发了7条落难驴友在杭州各街头乞讨的微博,并都配了驴友的乞讨照片。

  关注杭州警队微博的网友,相信对“一枚红薯叫沈Sir”这个微博账号不会陌生,他是杭州市下城区公安分局治安防控机动队(PTU)的一位警长,经常会将一些防盗提醒、防骗经验,以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文字通过微博发布,他的微博因此有1万多名粉丝,沈警官总是将自己的粉丝称为“薯条”,也经常和他们进行互动。

  网友“小珜YY”遇到的这位驴友到底是什么身份?对这些“落难驴友”,快报几年前就报道过。

  联系上沈警官。他说,机动队成立以来,他在街面巡逻时已经多次碰到在街边乞讨的驴友,他们的装备基本一样:帽子、冲锋衣、登山鞋、登山杖,背一个鼓鼓囊囊的背囊。面前摊一张纸,或者用粉笔在地上写几句话,大意是临时有难,给点吃饭钱或车费。沈警官说,这些驴友打扮的人是否是利用了他人的同情心在行骗?或者真的是落难了,他没有亲自接警调查过,所以不好乱下判断。不过有一次,他看见一位“落难驴友”鼓鼓囊囊的背囊里,塞的全是废报纸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