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61|排名:54 
旅游网> 广东> 暑期旅游热潮拉开序幕 避暑游、亲子游等需求加速释放
与广东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79 回复:0 发表于 2023-7-6 22:36
本主题由 旅游网_miller 于 2023-9-22 22:42 置顶
发表于 2023-7-6 22: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暑期旅游热潮拉开序幕 避暑游、亲子游等需求加速释放 [复制链接]

7月,暑期旅游热潮正式拉开序幕。虽然“高温桑拿”模式已席卷大部分地区,但依然无法阻挡用户高涨的出游热情,避暑游、亲子游等需求更是迎来加速释放。

北上广深用户出游热情高,亲子游需求快速释放

途牛截至目前暑期出游数据显示,上海、南京、北京、天津、广州、杭州、厦门、深圳、无锡等地用户展现出了更为强烈的出游热情,出游人次排名靠前。

作为暑期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亲子客群消费需求旺盛,在途牛截至目前暑期出游的用户中,亲子游出游人次占比超过了60%。避暑纳凉、海滨海岛、主题公园、水上乐园、研学等旅游产品是亲子游用户更为热门的选择,其中,广州长隆度假区、珠海长隆度假区、古北水镇、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乐园、漓江、蜈支洲岛、三亚亚特兰蒂斯度假区、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呼伦贝尔草原等备受青睐。

超六成用户选择国内长线游,西南、西北避暑游持续升温

途牛截至目前暑期出游数据显示,国内长线游已进入第一波出游高峰,出游人次占比达到了66%,周边游和出境游出游人次占比分别为25%和9%。

国内热门目的地方面,青海、云南、海南、广东、北京、山东、上海、甘肃、四川、江苏等目的地吸引了更多用户的前往。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避暑游目的地逐渐迎来了暑期出游高峰,7月以来,内蒙古、青海、陕西、贵州、山西、甘肃等热门避暑游目的地出游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
07.jpg
更多用户选择跟团出游,轻研学全家齐欢乐

从出游方式来看,不计算单独预订机票、酒店的出游需求,仅统计打包旅游产品中,更多途牛用户选择了跟团游和团队定制游的出游方式,出游人次占比分别为55%和23%,其中,“上海-苏州-无锡-南京-绍兴-乌镇-杭州7日游”“青岛-威海-烟台-蓬莱5日游”“丽江-大理5日致青春毕业游”“乌鲁木齐-喀纳斯-禾木-赛里木湖-五彩滩8日游”“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卓尔山-门源5日游”等跟团游产品是途牛用户更为热门的选择。

在亲子游热潮带动下,途牛暑期研学游产品同样保持了较高的热度。途牛研学游产品以轻研学为主,在出游过程中通过文学讲座、自然科学、非遗传承、手工体验等互动方式,开拓孩子视野,提升孩子动手能力,更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团。

中国香港目的地人气旺,“网红”新地标实力圈粉

今年6月,途牛携手香港旅游发展局推出了“尊享好礼 聚惠香港”的香港目的地专场优惠活动,面向用户发放了五千多张优惠券,并推出至高400元暑期早鸟优惠、热门景区门票一元限时秒杀、免费抽香港游等多重福利,其中,一元秒杀特价套票上线5秒便被抢购一空。7月以来,中国香港暑期出游热度迎来快速增长,出游用户中,大多来自华南以及华东地区,且以年轻用户和亲子客群为主。香港故宫博物馆、M+博物馆、香港大馆、K11购物艺术中心等新地标相关的旅游产品热度大涨,其中,“M+博物馆-西九艺术公园-龙舟交流-香港国际龙舟赛”“香港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海洋公园水上乐园套餐”等自由行产品以及“香港-澳门4晚5日游”“长州-坪洲深度一日游”“深度大屿山-大澳一日之旅”等跟团游产品是用户的热门选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