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61|排名:54 
旅游网> 广东> 赤坎欲留过夜客 驴友古屋开客栈
与广东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5853 回复:0 发表于 2013-7-31 09:43
发表于 2013-7-31 09: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赤坎欲留过夜客 驴友古屋开客栈 [复制链接]

res01_attpic_brief.jpg
赤坎古镇三成古屋闲置。
    留不下过夜客,一直是困扰着开平碉楼旅游开发的问题。本身就是驴友的开平人小明,三年前在赤坎古镇开了一家客栈,尝试留住过路客,近期他也将迎来新店扩建落成的日子。
    “这些楼都是没人要的,屋主八九十年前就已经出国。”小明表示空着可惜。据赤坎镇镇政府介绍,目前赤坎古镇内约有600栋房屋,其中约3成空置。“我们也希望促进旧楼盘活,现在正在做的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希望环境好了之后能吸引投资者。”
    开发客栈:累计投百万 留住驴友客源
    小明最近正在忙着装修新客栈,2010年他在赤坎开了第一家客栈,今年追加投资新增两家客栈。“这些楼都是没人要的,屋主八九十年前就已经出国。”小明说,现在客栈的屋主后代分布在美国、加拿大等地,他通过租约将老房子拿下,然后进行装修,开放成客栈,“赤坎这样的空屋还有很多,空着可惜了”。
    “开平碉楼申遗成功后,游客多了很多,但很少有人留下过夜。”小明表示,拍完照就走的游客,并未给本地人带来很多好处,“还有一个问题,逛了一圈就走,没办法真正了解碉楼的文化”。
    对于投资开客栈,小明认为赤坎古镇原有的资源很丰富,但翻新旧楼投入不小,“陆陆续续投了上百万,具体什么时候能够回收还不清楚”。小明表示,客栈主要客户群是背包客和驴友,“客源比较稳定”。
    盘活旧楼:3成古屋空置 将引导开发
    对于碉楼与村落旅游开发的问题,赤坎镇镇委书记甄雪英曾在今年江门市人大会议上谈及,碉楼与村落是十分重要的旅游资源,但是很分散,赤坎古镇可以作为一个平台,把这些旅游资源都带动起来,就像丽江古城、凤凰古城之于它们周边的景点一样。
    据赤坎镇镇政府介绍,目前赤坎古镇内约有600栋房屋,其中约3成空置。“现在赤坎古镇的房源主要分三种,国家托管、业主出国由亲戚代管或者宗族代管。”赤坎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南都记者,政府方面目前正在统计空置房源数量和物业关系,同时加大力度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希望有了好的环境,能吸引投资者来盘活空置旧楼”。
    ●话你知 赤坎古镇始建于300多年前,后依靠侨汇建成古楼,建筑风格融合了西方和岭南风格。特有的建筑风貌,也为赤坎吸引了不少电影拍摄团队,其中最为出名的就属《让子弹飞》和《一代宗师》。章子怡在拍摄《一代宗师》时,还曾在微博晒出赤坎古镇街头吃早餐的照片,背景中的民国风建筑引来关注。
    [微言]
    @吴思拜:赤坎古镇的街道,住宿的客栈,雅致的猫笼,古朴的热水瓶,花样的小吃,原生态的早茶,夜宵排档随处可见的老者,街边的剃头担,一种种一幕幕久违的似曾相识的景物,总是让我充满惊喜。
    @禾木一家:赤坎古镇给我印象很深!外形怪异的碉楼,拥挤狭长的小巷!还有童年的麦芽糖!很有生活的一个地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