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自驾游

今日:0|主题:698|排名:384 
旅游网> 自驾游> 到浙江嘉兴游玩,这篇攻略请收好,江南柔情尽收眼底
与自驾游相关
骑行吧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409 回复:0 发表于 2023-6-2 01:21
本主题由 旅游网_miller 于 2023-9-22 22:47 置顶
发表于 2023-6-2 01: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到浙江嘉兴游玩,这篇攻略请收好,江南柔情尽收眼底 [复制链接]

嘉兴,浙江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满载江南柔情的诗意之城,拥有众多旅游景点。浙江嘉兴旅游景点有:西塘古镇,乌镇景区,嘉兴南湖旅游区,月河历史街区,梅湾街,新塍古镇,濮院时尚古镇,盐官古镇,绮园,梅花洲。


西塘古镇,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是吴地文化的千年水乡古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居建筑保存完好,西塘的桥多、弄堂多,烟雨朦胧中的白墙黑瓦,一半烟火,一半诗意,走在石桥古巷中,感受梦里江南水乡的温柔。

地址:位于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 258 号



乌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素有 " 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 " 之誉,也是典型的中国江南水乡古镇。行走在石板巷中,细品江南水乡的温婉动人,雕梁画栋的古民居错落有致,小桥流水,粉墙黛瓦," 江南水乡,枕水人家 " 的魅力尽显。

地址:位于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 18 号





嘉兴南湖旅游区
嘉兴南湖,为江南三大名湖之一,欣赏 " 轻烟拂渚,微风欲来 " 的迷人风光,不仅有江南秀美的风光,还是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烟雨楼、勺园、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景点是到南湖游玩必打卡的景点,典型的江南风光。

地址:位于嘉兴市南湖区南溪西路 1 号

月河历史街区,因 " 其水弯曲抱城如月 " 而得名,是嘉兴一条古意盎然的老街巷,迂回曲折的古街旧巷,纵横交错的河流和古色古香的民居建筑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貌,景色很漂亮,尤其是月河的夜景更加迷人,感受运河畔的梦里江南。

地址:位于嘉兴市南湖区建国北路 22 号


梅湾街,人少景美的江南古街。街道两侧均为古朴民宅,还有古风江南园林,古色古香的氛围,清幽宁静,街区还保留着众多名人故居,比如朱生豪故居、沈钧儒故居、褚辅成故居、钱陈群故居等,值得打卡。

地址:位于嘉兴市南湖区禾兴南路 148 号



新塍古镇,千年运河名镇,历史悠久,具有江南水乡特色。镇枕河而建,小桥流水保留着原始风貌,游人很少,远离都市喧嚣,感受水乡独有的古朴温情。漫步在旧街巷中,破败清冷的古建筑,充满了岁月沧桑的痕迹。

地址:位于嘉兴市秀洲区

濮院时尚古镇,是大运河穿镇而过的第一个古镇,有 " 濮川八景 " 和 " 嘉禾巨镇 " 之美誉。古镇规模很大,居民深巷,小桥流水,处处都透露着江南韵味,徜徉其间,领略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风光。

地址:位于嘉兴市桐乡市寺浜路


盐官古镇,是钱塘江大潮观潮胜地,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宁静又安逸。每年的七八月份是观潮最好的时节,除了观潮,古镇的海神庙,金庸书院,陈阁老宅,盐官古城,王国维故居等古迹都值得打卡。

地址:位于嘉兴市海宁市盐官镇



嘉兴绮园,为中国十大名园之一,是江南典型私家园林风格。精致的园林,具有历史感和江南风情,处处都是秀丽的精致,园林整体采用了 " 水随山转,山因水活 " 的布局,林木茂盛,慢慢闲逛,感受古典园林风情。

地址:位于嘉兴市海盐县武原街道海滨东路 37 号

0602.jpg

梅花洲,地处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三种文化的发源地,有历史悠久的南朝石佛古刹,有遗世而独立的千年银杏,也有粉墙黛瓦的园林美景,于曲径通幽处,品味宁静的江南水乡风韵。

地址:位于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三星路 10 号




来源 一起去旅游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