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扬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8|排名:89 
旅游网> 扬州> 齐心战“疫”,水务海洋人在行动
与扬州相关
苏州
南京
泰州
镇江
盐城
无锡
徐州
连云港
淮安
户外俱乐部
查看:284 回复:0 发表于 2022-6-3 00:47
发表于 2022-6-3 00:4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齐心战“疫”,水务海洋人在行动 [复制链接]

抗击疫情
齐心战“疫”
水务海洋人在行动
大考持续,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有胜利
我们每一个人
都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
上海水务海洋人同向而行
坚持保障城市平稳运行
和支援防控一线并举
凝心聚力齐抗疫
共同守“沪”我们的家园
本轮疫情以来,众多水务青年党员扎根社区抗疫一线。其中,市水务局刘默尧同志和市水文总站刘君同志作为小区邻居,联手投身社区抗疫,与各自爱人一道,组成了“抗疫四人组”,成为了社区抗疫的中坚力量。
4月25日下午,小区内狂风大作、骤雨瓢泼,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冒雨上门为居民分发试剂盒,随后再上门回收,抗原检测工作未因风雨受影响,这正是得益于“抗疫四人组”及时提醒和调整了发放计划。
“当天下午收到通知,要再做一轮抗原检测。大刘和小刘找到我说可能要下大雨,提议分组分楼道上门发放抗原试剂。”社区党总支陆书记回忆道。当天,市防汛办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凭借职业习惯,刘君和刘默尧第一时间提出调整抗原检测方案,将原本下楼递送、登记检测结果的方式调整为上门服务,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保障了工作效率。
“我们小区居住的老人较多,志愿者的年纪也都普遍比较大了,每家每户跑体力也跟不上。我们四个年轻人平时就多跑跑腿。”他们居住的小区有300多个住户,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在上门服务的同时,他们四人还与物业、保安一起统计抗原自测结果。成功应对暴雨的经验也启发了他们,他们仔细考察了小区地形,利用专业优势研究并制定了恶劣天气核酸抗原检测应急方案,为小区后续防疫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
他们两家恰巧住在同一楼栋和同一楼层,投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以来,楼栋连廊就变成了“抗疫议事厅”,他们定期在这里商量如何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也萌发了不少优化防疫工作流程的新点子。“业主微信群是建起来了,但部分老年人不太会用,信息传达很难到位。”意识到这个问题后,他们决定主动优化微信群,想办法将老人的子女加入群中,确保最新消息能及时传递到每个居民。此外,他们四人还主动报名做“第二楼组长”,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实行“包干制”,每人负责一个单元楼,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关注小区老年人的生活情况。
“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以后,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在志愿服务中发挥职业特长。”刘君的爱人小俞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在协助核酸采样时,遇到因情绪紧张而不愿配合的小朋友,她总是能用童趣的语言疏导缓解,采样完成时,她不忘向孩子们竖起大拇指,鼓励他们下一次也要一样勇敢。刘默尧的爱人小孙充分发挥自己的文字特长,带头传播抗疫正能量,她将社区防疫的暖心点滴记录下来并与居民们分享,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点滴汇聚,涓流成河
特殊的时期有了特别的你
感谢每一个疫情防控中的
“志愿红”“水务蓝”
感谢每一位坚强的
城市“守护者”
春暖花开终可期
让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并进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