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动物园规划设计_动物园规划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337 回复:0 发表于 2022-5-24 10:49
发表于 2022-5-24 10: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动物园规划设计_动物园规划 [复制链接]

动物园规划设计,动物园规划,动物园,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动物园规划设计,不止要维护生物多样性,还要在方案中头衔出保护生态的示范教育责任。动物园在依照生态优先理念进行规划设计时,动物园要在规划布局、观览结构与基础设施上,利用各规划设计战略,突显其设计作品作为生态保护即教育上的先驱地位。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动物园规划设计等。
动物园总体规划设计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地形地貌规划(坡度、地表分析、土壤);气候(气候周期、光照和阴影);饲养动物种群的规划;植被规划;文化设施规划(建筑风貌、动物丰容、公众舒适度);游客数量的规划;动物园道路规划: 饲养技术力量的规划;动物园后勤场地的规划;服务设施的规划等。
在规划设计动物园过程中,将生态优先理念作为基础,结合因地制宜的合理规划,构建良好科学的观展体系与景观作为基础设施等战略,保证动物园得以发挥科普教学和科学研究功能,打造生态和谐相处的自然家园,并将此作为城市园林、生态网络的重要环节。
前文所说的观展体系是以游客和动物作为不同的视角,这两者互相影响。动物园的规划设计最终是要让游客观览,这其中就包括动物的形态、习性、生活环境特征等。依据游客、动物、场地状况等,动物园规划设计需要构建科学的观展结构,以恰当方式展示动物相关信息。
彰显动物园其生态功能,推动城市自然支持体系的生存与发展,放大了说也是城市重要的“软”基础设施。动物园的生态教育功能对致使其成为绿色基础设施与绿色科技的典范应用基地起到了决定作用。结合生态分布、观览体系、基础设备、山石、水体架构等因素的同时,动物园规划设计还应将景观作为整合方式进行规划设计。
动物园综合雨水花园、生态草沟、下凹式植被等生物滞留、绿色屋顶等精心设计,园区水景以植物、沙土净化雨水,使其不断渗入土壤以涵养水源,或使之作为景观、厕所用水的补给水源。动物园规划可应用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雨水洪水控制及雨水利用设施。除此之外,动物园中的展览馆、员工宿舍区、游客服务中心和旅社等建筑都全方位利用绿色技术措施,强化对清洁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和地热能的使用,彰显园区的生态示范性。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指出,动物园的设计要求主要的任务是为了普及动物科学知识,宣传动物与人的利害关系及经济价值,在动物园规划设计中要谨记这一点。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