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骑行吧

今日:0|主题:162|排名:373 
旅游网> 骑行吧> Electra“博世”电助力系统,解答人们对电助力自行车的 ...
与骑行吧相关
自驾游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2884 回复:0 发表于 2021-9-7 17:29
发表于 2021-9-7 17: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lectra“博世”电助力系统,解答人们对电助力自行车的疑虑 [复制链接]

电助力自行车受到很多骑行爱好者的欢迎,但是更多人还是对这个种类的自行车不太了解。为了解答人们对电助力自行车的疑虑,我们特别邀请美国知名休闲自行车品牌——Electra,这个首家为中国市场带来德国“博世”电助力系统的品牌,来跟大家探讨几个车友最为关注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车友更加了解电助力自行车。
1. 电助力非常重,大力士才搬得动?
常见的电助力整车重量一般在25 公斤左右,一旦你骑上了它,助力加成会让你感受不到这点重量,相反,车身的重量会提升骑行过程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搭载博世电机系统的Electra电助力自行车拥有推车模式,可以毫不费力地在上坡或推车中使用,相当轻快。
当然了,并非所有的电助力都这么重,厂商会为专业运动员配备紧凑型电机的超轻型电动自行车。它们的重量可以小于 15 公斤,但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牺牲舒适性和功能性。例如,前后挡泥板、箱包、车灯等部件。毕竟,这完全取决于你想要如何使用电助力自行车,以及什么对你来说是更重要的,日常的骑行还是运动性能。
1.png
现在大多数人使用电助力自行车纯粹是为了娱乐和休闲。电助力当然还有很多用途,比如用作为cargo运货,同样的,它可以帮助人们放下汽车钥匙,拿起自行车锁的钥匙,驶出家门。
2. 电助力自行车怕水——下雨天不能骑
无论是欧标或国标,对电助力产品电子部分的防水性能都有着严格的检测标准,因此绝大部分电助力都是不怕水的。而搭载博世电助力系统的Electra自行车,事实上完全不用担心在潮湿的环境下使用。就算你生活在一个像上海一样多雨的地方,只要你想,没有什么能阻止你在户外骑行。
2.png
至于如何清洁电助力自行车,它类似于传统的自行车。你可以使用车店里提供的常用清洁剂。你也可以使用低压软管进行清洗,但是不要用高压水枪冲洗。
就像传统自行车一样,高压水枪不仅会对驱动系统造成损坏,还会对自行车上的其他部件造成损坏。
3. 电量的焦虑——电池电量用完后,只能自己推么?
德国博世的电机拥有优异的踩踏性能而不会有多余的阻力。这是低阻力的中置电机系统,即使在电量耗尽也可以轻松踩踏,不会产生额外阻力。
实际上,每个博世系统有四个档位的助力模式,加上无助力模式,就是5个。每个模式不仅通过扭矩大小,而且还通过助力的百分比来区分。
这四个模式分别是 eco, tour, sport, turbo。
Eco的助力距离更长,可以提供更为柔和的助力感觉,turbo则是一个非常强动力的支持,但显然这样电池消耗也更快,助力能带你的距离要短一点。
因此,在使用不同系统时,通过车把上的控制器,进行这几个模式之间的切换,以及其它的辅助和助力设置,以便能够适应当下的骑行环境。
5.png
Electra的电助力自行车的最大续航是 120 公里,电池充电时间只需要3-5个小时;为确保电池安全,我们建议不要将其存放在寒冷或阳光下的地方,因此所有Electra电助力自行车都配有可拆卸电池。在需要取出电池存放时,建议将其充电至 40-60%以上。
3.png
4. 电助力能不能用常规插座充电?
与其他设备一样,使用博世系统的电助力自行车也遵循相同的规则:只需要一个普通的 220 伏插座和设备随附的充电器。你可以在家里取下电池并在家里充电,也可以直接用充电器连接电池随车充电。
5. 电助力太快了,在城市里过于危险。
搭载博世中置电机的电助力自行车助力速度限制在25km/h,超过这一限速电机会自动切断助力,因此不必担心电助力速度过快。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助力限速,其实Electra电助力自行车就像骑一个普通的自行车一样。博世电助力系统所提供的助力非常自然和平顺,可以轻松得到想要的助力大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喜欢Electra电助力自行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增加了“Go”这个名字,因为它让骑自行车变得更加容易和轻松,只需要打开助力,然后说Go就Go。
所以很明显,当你骑电助力自行车时能得到更充盈的动力,以更快的行驶速度。我们建议每个人都戴好头盔。当然你也需要遵守道路的规则。骑自行车的人通常会绕过停车标志和红绿灯,我们不建议这样做,骑行者的安全意识是最为重要的,我们希望所有骑行者都可以一路欢歌,快乐骑行。
4.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